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融合多家GW级电站运营商需求 品联科技高能电站解决方案亮相2017SNEC光伏展

发表于:2017-05-04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索比光伏网讯:

品联科技SNEC展台E6-560)

光伏电站往往占地面广且分布地形复杂各异,尤其是扶贫/分布式光伏电站其数量繁多、监管困难,如何借助于ICT技术,及时的发现并排除电站实时及隐性故障,科学高效的运维管理电站,保障电站后续25年的资产收益,成为了电站业主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

融合超20GW光伏电站运营需求

品联科技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杭州,研发中心位于成都,同时在北京、西安、徐州等全国十几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300多人的研发团队,专业从事能源互联网软件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13年前后便因为机缘进入到了电站营维市场。公司技术团队于2013年开始参与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云平台的研发。此后,公司相继与多家公司合作,参与研发了这些公司的智能营维管理平台,迄今,基于该平台目前运营管理的光伏电站超过了20GW之多。

高能电站解决方案全系列产品亮相2017SNEC

2017年SNEC之际,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对品联科技推出的高能电站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了解。据市场总监李丹介绍,“品联科技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了光伏、风电、微电网等多个新能源领域。针对光伏行业的地面电站、山地电站、水面电站、分布式电站、扶贫电站等应用场景,品联科技推出了高能电站解决方案,其包括iCleanPower能源管理系统、智能逆变器、智能数据采集器、分布式托管云中心、扶贫托管云中心、智能微电网、无人机巡检等解决方案,运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安全可靠的数据传输通道、多维度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智能化的运维管理系统,实现高效智能的电站运维和可靠的运营管理,提升电站的IRR,降低电站的OPEC。”

瞄准分布式市场,深耕布局扶贫/分布式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村级电站扶贫项目及分布式作为2017年乃至未来国内光伏重点市场,品联科技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量身打造了方案标准化、产品高品质和运维智能化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其中方案标准化有两个维度,电气维度将分布式电站标准化为组件、支架、逆变器与汇流柜,核心是逆变器集成智能控制器功能,汇流柜集成PLC以及上位机通讯功能;系统维度将分布式电站的通讯、建模、管理标准化,让电站的设计、采购、施工、验收与维护更高效,成本更低;产品高品质:地面电站是设备成本敏感型,分布式/户用更偏向于人力敏感性,电站设备设计、选型的高品质能有效避免交付、维护的高成本,比如数采做到开站免交付,空开选型高品质,为每个站免去很多的人力成本;运维智能化:分布式电站比起地面电站场景更复杂,具有更多导致发电量损失的因素,运维智能化,不仅可以快速准确的发现设备故障,更能及时发现设备亚健康问题。运维移动化智能化,可降低运维人员专业性要求,减少运维人员数量,提升发电量。

针对今年展会上品联科技发布的扶贫/分布式托管系统解决方案则是以管理系统为核心,更多的包含了逆变器、汇流柜、数据采集器等一系列的方案,这是品联系统性的优势;功能上来讲,品联科技管理系统包含了数据补采、动力回路检测、移动运维和智能分析等功能;系统可用性和平台高度来讲,品联分布式管理系统的设计与研发是伴随着的客户而成长,取之于客户服务于客户。

统筹电站经济效益,智能微网解决方案

对于智能微网解决方案而言,品联科技以电力技术和控制技术为基础,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为核心,构建高效合理的微网结构。其有并网和离网两种运行模式可适应各类应用场景。微网控制算法、功率及负荷智能预测、合理调度、全覆盖无线通信网络可实现微网智能监控管理。对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可再生能源的消纳、负荷的可靠稳定、电站的经济效益具有统筹意义。

品联科技将始终坚持专业、专注、安全、高效的原则,秉承诚信、创新、共赢的理念,为客户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及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服务。围绕管理系统为核心,推出更多能给客户带来价值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