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精雕细琢 青年工匠锻打英利核心竞争力

发表于:2017-05-04 09:45:50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年来,在智力密集、劳动力密集的光伏产业,广大青年创新探索、踏实苦干,推动我国光伏产业规模、产能利用率、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近日,记者在英利集团了解到,该企业的多项技术创新成果与模式创新项目都与青年员工紧紧绑定在一起,青年一代已经成为企业发展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

锐意创新 推动产业升级进步

据介绍,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上海SNEC光伏展会上,英利参展了智能无热斑组件、“熊猫”双玻、黑硅组件、IBC 60片组件、12栅线组件等系列产品,全方位展示了其领先的技术实力、创新能力和品牌优势,引起了极大关注。

多年来,英利高度重视光伏前瞻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致力于把前端的科研成果迅速转化成生产力,在短时间内转化成在市场中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而实现这一切,主要依靠以80/90后为主的员工群体。从技术研发,到车间班组,再到职能部室,处处都有年轻的英利员工兢兢业业工作的身影。

出生于1990年的耿亚飞,现在英利技术中心从事光伏技术研发,年仅27岁的他在工作中勤奋钻研,成绩突出,荣获2017年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正是在无数个耿亚飞式的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英利不断实现着技术上的突破。仅以英利“熊猫”为例,自2010年英利“熊猫”N型单晶电池和组件面世以来,一直以国际化高端技术持续领跑N型单晶产品的未来。目前,英利新型的“熊猫”双玻产品,电池最高效率可达24.5%,60片型组件功率可达380瓦,领先优势明显。

英利在国内最早推出家用光伏分布式品牌“Innergy因能”,该品牌的总负责人刘丁涛更是将精雕细刻、敢于求变的工匠精神搬到了推广营销领域。因能在业内率先推出了9大环节36项质控点的适配性标准产品“全能冠军”系统,严苛的检验标准与创新设计,具有良好的产品性能,综合系统效能和用户收益提升17%左右,是专为家庭用户打造的定制化产品。因能采取合伙人模式,在全国发展了500多家经销商,并在“雄安新区”规划推出的第一时间率先为新区内的光伏电站提供免费维护服务,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上走在前列。

默默坚守 驱动产品质量升级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头羊,英利的口碑同样源于其优秀的产品品质。以青年为主体的广大一线员工,成为英利质量生命线上最给力的音符。

天津英利质量组的申玉亮,自入职以来苦练职业技能,面对每天几百张EL图,她总是一丝不苟,一个也不会随意从自己手中溜走,通过不断地练习,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在英利,像申玉亮一样的员工有很多,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光伏进步的动力所在,这一个个年轻的光伏工匠,正在成为推动光伏行业发展壮大的强大动力源。

谈到为什么年轻工匠会在英利一批又一批的不断涌现,负责技术工作的副总经理于波说“为了能掌握技术,我们老板舍得在员工‘学艺’上花大钱。通过员工先学,然后传帮带,英利培养了一支最为宝贵的创新型人才队伍。”

多年来,英利通过传帮带,给年轻人更多的锻炼机会,提高年轻人的工作技能,改革创新教育与培训体系,完善年轻人的培养与选拔机制,让更多年轻人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能工巧匠”。

从最初名不见经传,年产能仅有3兆瓦的光伏组件制造小公司,到如今具备年产4200兆瓦组件生产能力、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快速发展惊艳世界,英利集团靠的就是英利工匠对光伏技术的精雕细刻和对工匠精神的执着追求。

心怀梦想 只为更美丽的明天

在“中国制造”正向“中国创造”转轨的关键时期,青年人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追求品质提升,匠心独具,发扬精雕细琢“工匠精神”。这是我们当今时代的骄傲。

在英利,广大青年员工以“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为使命,致力于用领先的光伏发电技术和产品为客户带来全新的光伏消费体验,产品服务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有一组数字是让英利员工最为骄傲。在全球,已有超过17吉瓦的英利光伏组件为各类用户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占全球总装机容量的7%左右。平均每年可发电200亿度,超过北京市2014年全年的居民用电量。每年预计能够为全球减少11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停驶220多万辆小型汽车或植树6亿棵。

在英利,年轻人正凭借他们对绿色事业的执着、对光伏技术精益求精的态度,坚守着他们心目中的“工匠精神”,形成了一种文化与思想上的共同价值观,并由此培育出企业的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