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新田县建立光伏扶贫试验区 助力精准扶贫

发表于:2017-05-04 09:35:33     作者:阴存琦 来源:索比光伏网

湖南新田县处湘西,是革命老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土资源部和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定点扶贫县、湘南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范围。新田县自然资源比较贫瘠,但新田人民智慧勇敢。毛泽东主席曾经对新田县勇于创造精神给与“北有大寨 南有新田”的最高评价,是对新田人民开拓进取精神的肯定。

五分山丘、三分岗地、二分平原和水面是新田的典型地貌特征。


新田县目前尚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八万多人,扶贫攻坚任务责任重大。面对压力,新田县政府汇集智慧,就运用光伏扶贫方式,改变贫困县面貌作出积极探索。

新田县充分利用本县境内岗地较多的特点,谋划建设300MW光伏扶贫电站,直接实现6万贫困人口在2020年前达到小康生活水平。新田县通过建设项目300MW光伏扶贫电站,引进相关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整体方案征得省市有关部门支持后,向国家能源局、国家扶贫办申报为国家级光伏扶贫试验区

新田县境内,清乾隆皇帝撰写的《平定准噶尔碑刻》、青云塔是其中典范。象征不屈不挠的新田人民。


新田县光伏扶贫试验区整体方案不仅考虑新田县自身,而是设计以新田县为相对中心,扩展到整个湘南九嶷山石漠化贫困片区。一方面规划相邻的贫困县江华县300MW、宁远县200MW、道县200MW、江永县200MW、祁阳县200MW、东安县200MW、蓝山县100MW、双牌县100mw、共计建设1.8G光伏扶贫电站作为基础。一方面充分消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扶贫开发的配套政策,寻求形成社会与企业参与度高,贫困户受惠面广,对湘南整体经济发展具备强劲驱动力、多赢的,突破性,具有产业带动的多维度创新实施方案。为湖南省乃至国内其他与湘南相似的贫困地区,开展规模光伏扶贫工作、实现全面小康,奉献新田经验。

新田县不仅在光伏扶贫领域谋求突破。早在2016年5月,由新田籍知名人士、原京东集团副总裁,现千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CEO尹红元牵线,新田县政府与京东集团在人民大会堂签订一揽子扶贫开发协议,为新田扶贫事业助力。中国规模最大的养殖上市公司温氏集团在新田县广东商会的斡旋下,在新田县投资建立大规模养殖基地,并在开发养殖场屋顶光伏扶贫项目方面,与光伏行业杰出企业天合、昌盛日电沟通。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