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银行创新推出“光伏贷” 深受企业好评

发表于:2017-04-28 00:00:00     来源:新浪财经
索比光伏网讯:04月27日讯,江苏银行“光伏贷”是指该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所需资金或偿还已建成光伏发电项目其他债权的固定资产贷款,以项目发电收入和国家可再生能源基金补贴收入为主要还款来源。项目范围择优重点支持并网型晶硅光伏发电项目及分布式电站。贷款金额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70%;原则上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十年。

扬州市洁源排水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型污水处理环保企业,拥有汤汪、六圩两座污水处理厂和一家自来水公司。2014年,扬州市洁源光伏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了9.7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中型光伏发电系统),总投资为10856万元。其中,汤汪污水处理厂光伏电站为3.28兆瓦,六圩污水处理厂光伏电站为5.925兆瓦,自来水第一水厂光伏电站为0.495兆瓦。

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金投网桌面行情报价工具来到扬州市洁源排水有限公司的六圩污水处理厂,看到了水处理行业和光伏行业的创新融合。项目利用六圩污水处理厂及汤汪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公司第一水厂内可利用的污水处理池池面,共约9.8万平方米的利用面积铺设太阳能组件,建设屋面光伏发电系统。通过对太阳能的综合利用,实现太阳能光伏发电。

据获悉,这个项目的建成,年平均发电量约为1000万千瓦时,主要供上述三个厂区使用,余电上网。同燃煤火电站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318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98吨,二氧化氮排放量28.3吨,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量为8608.6吨。

六圩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建成后节能减排明显,同时还可享受国家的度电补助,环境收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江苏银行扬州京杭支行行长金逻旋表示,江苏银行不仅在污水处理方面给予该企业融资,在后期的光伏项目上也给与支持,通过给予扬州市洁源光伏发电股份有限公司9.7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授信5800万元,品种为固定资产贷款,用于电站的建设运营,后期电站稳定运营,具有较好的现金流,用于归还江苏银行本金和利息。“由企业股东进行担保,贷款周期为8年,我们银行给了最优惠的利率。”金逻旋说。

据悉,2015年初,江苏银行在国内首家推出“光伏贷”,通过近2年多的发展,该行在光伏发电领域已经具有了较强的市场影响力。截至2016年末,江苏银行光伏贷款发放笔数达到67笔,发放金额近50亿元,贷款余额达到26.31亿元,累计支持光伏发电项目规模540.9兆瓦。

众所周知,光伏电站项目在建设期需要较大资金投入,江苏银行光伏贷正是针对市场需求对症下药,创新不止局限于表内贷款,更是通过并购基金、产业基金等总体融资方案,持续打造创新产品,全面支持光伏产业的发展。

江苏银行绿色金融及PPP事业部项目经理张盼透露,近期该行将推出“光伏贷2.0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