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等企业成为江苏智能制造“133”工程样板

发表于:2017-04-28 00:00: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制造如何变为中国智造?制造业大省江苏有了落地方向。

4月26日,在云栖大会·南京峰会上,江苏省经信委联合阿里云启动了江苏首批“1+30+300”工程,这标志着阿里云ET工业大脑正是大规模落地制造业大省江苏。

事实上,在落地之前,已经有一些ET工业大脑助力智造的成功试点案例。

“自去年引入阿里云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以来,目前我们的光伏生产良品率已经提升了1个百分点,这还仅是双方第一阶段的合作成果。”4月26日,在云栖大会上,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光伏龙头制造商、香港上市公司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其切片事业部。

上述负责人坦言,经过多年发展,苏州协鑫在技术研发、品质控制、自动化升级等方面都处于较高水平,但同时也面临着来自市场、技术、人才的瓶颈压力。“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互联网新技术兴起,让苏州协鑫看到了新技术对提升生产效率、内部管理的潜在价值。”

2016年8月,苏州协鑫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约定将合力以大数据分析技术来打造协鑫光伏切片智能工厂,工业可视化大屏搭建、TB级海量数据云存储、产品良品仿真建模等都在此次合作的内容中。

其中,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产品良品仿真建模则能直接影响到生产效率,大幅节省生产成本。据介绍,ET工业大脑入驻协鑫光伏的生产车间,可以帮助协鑫光伏成功提升良品率1个百分点,相当于每年可增加上亿利润。

除了苏州协鑫之外,据记者了解,徐工集团、悦达集团、波司登、科沃斯、苏盐集团、兆伏爱索等江苏标杆企业都在积极投入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我们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发挥‘中国智造1%’的威力,即帮助中国制造业提升1%的良品率。”在江苏省,这意味着ET工业大脑能为当地制造业带来数百亿的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在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在南京成立,未来南京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将依托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项目,共同加强互联网重点领域的前瞻性布局,积极开展智能制造计划、智慧城市建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探索互联网在政务、商务、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内的新应用,培育形成资金、技术、人才优势明显的互联网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