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 看雄安新区生态城市建设新高度

发表于:2017-04-10 16:43:40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1日,新华社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 雄安新区被形容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一时成为全民话题,新城建设也立时提上日程。

雄安新区建设生态优先 清洁能源绿色发展为重

在对雄安新区的建设规划中,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根本定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指导大纲中三个重点方面提到绿色发展:一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二是建设绿色生态城市,三是建设绿色交通系统。这对国家能源产业尤其是清洁能源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能源,是决定国家经济的命脉。传统的能源使用在提高国民经济水平的同时,对环境气候也产生了极大的破坏。面对历史教训,新区开发建设必须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全面实施生态、绿色发展战略。由此,清洁能源的使用显得尤为重要。

当下,大力推进清洁能源经济转型,已成为全球趋势。各国政府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加强国际沟通与交流、构建国际合作机制,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促进清洁能源政策、技术和应用的创新发展。即将于6月6-8日在北京召开的“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将就这些问题进行广泛探讨,峰会的召开将极大的促进国家能源政策、技术的创新,而这些成果对雄安新区的绿色发展将具有极大的参考意义。

全球政界商界齐聚京城 探索清洁能源创新发展

中国政府十分重视清洁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此次“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 中国国家领导人将隆重出席。“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全称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 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2),在中国称之为“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此次峰会以“创新引领 应对挑战 能源转型 共同行动”为主题,体现了我国大力推动清洁能源技术创新的决心及加强国际间交流与合作的愿景。

此外,峰会还将举办由众多国际能源、技术、资本巨头广泛参与的公私行动峰会、能源转型政策和电动汽车、绿色照明等主题边会、新技术展览和创新剧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自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部长以及比尔·盖茨等政商界领袖人物将共聚大会,探讨国际社会清洁能源转型以及绿色可持续发展问题。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