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浙江衢州召开全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发布时间:2017-03-16 00:00:00


3月15日,浙江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推进现场会在衢州市召开。副省长熊建平出席会议并强调,实施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也是改善生态、富民惠民的一个好载体。我们要按照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两美”浙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书记陈新致辞。省工商联主席南存辉,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傅晓风,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胜丰,省住建厅党组成员、省建管局局长朱永斌,市领导汤飞帆、陈锦标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政策窗口期,积极发展光伏产业,不断壮大绿色经济,已建成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装机规模位居全省前列,成为目前国内光伏产业链最完善的地区之一。2016年,市委、市政府将金屋顶光伏富民工程列入“八项重点工作”,采取市级统筹、县级主体、农民自愿的方式,吸引了中民投、正泰、航天机电、杭开集团等一批大企业带资金、带技术、带项目落户衢州。全市计划在“十三五”时期,建成家庭屋顶光伏16万户,其他屋顶260万平方米,预计每年可增加农民收入1亿元以上。

会前,与会人员赴龙游县詹家镇芝溪家园、龙洲街道山底村等地实地考察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情况。会上,省发改委、省住建厅分别介绍了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推进情况和屋顶光伏设计导则,龙游县、省电力局、光伏企业和投资企业代表等作典型发言。

熊建平充分肯定了衢州市家庭屋顶光伏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是“十三五”期间我省能源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支持性政策,创新推广模式,全面推动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健康快速发展。要按照“把每一户都做成精品”的要求,注重规划设计,完善标准体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搭建金融平台,创新商业模式,为实施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提供有力支撑。要结合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积极开展集中连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示范点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形成推进合力,把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打造成美丽浙江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陈新在致辞中说,前不久刚刚闭幕的衢州市第七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我们将不懈践行“两山”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大力发展光伏等清洁能源,积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着力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经济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三亚暂停光伏扶贫项目!

三亚暂停光伏扶贫项目!

各区人民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2018年3月8日,市政府印发了《三亚市推进农村家庭屋顶光伏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三府〔2018〕57号),计划在我市开展农村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根据2018年5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

屋顶光伏光伏扶贫三亚市推进农村家庭屋顶光伏项目建设实施方案
2019-10-21
别再去羡慕德国了 浙江家庭光伏装机已达28万户

别再去羡慕德国了 浙江家庭光伏装机已达28万户

前两天,一篇关于德国光伏现状的文章又刷了一次朋友圈,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光伏让不少光伏人深感德国光伏的强大。而中国光伏的发展其实跟德国光伏很相似,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于是晶晶就想,中国光伏应该也有此番盛景

光伏装机家庭屋顶光伏光伏装机量
2018-09-21
这件民生实事进展顺利 浙江省新增家庭屋顶光伏逾12万户

这件民生实事进展顺利 浙江省新增家庭屋顶光伏逾12万户

今年,新增屋顶光伏工程列入2018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这是新能源发展首次纳入我省民生实事范畴。这件民生实事推进得如何?9月18日,记者从全省新增屋顶光伏民生实事暨扩大能源有效投资推进工作会议上获悉,1至8月

屋顶光伏家庭屋顶光伏光伏消纳
2018-09-19
浙江玉环531后补贴政策出炉 不低于2KW户用项目 予以3000元/户一次性补贴

浙江玉环531后补贴政策出炉 不低于2KW户用项目 予以3000元/户一次性补贴

一、起草背景今年,浙江省将新增家庭屋顶光伏建设项目纳入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分解任务的通知》(浙政办函〔2018〕18号)、台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府民

屋顶光伏光伏补贴家庭屋顶光伏
2018-09-14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在光伏行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企业争相挖掘这座绿色金矿。然而,供应链长且复杂的光伏产业中,哪个环节或企业最能赚钱?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以数据为支持,揭示盈利的奥秘,并探讨影响盈利的关键因

光伏产业链
2024-04-02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应用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应用端)

经索比光伏梳理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数量最多的省份是贵州省,达到了172个;其次是安徽省和天津市,分别为52个和40个。

光伏产业光伏重点项目光伏项目
2024-04-01
质量提升,户外实证丨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

质量提升,户外实证丨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

如何在快速发展的浪潮中坚定和提升自我?如何更好的建立和运行光伏实验室?行业备受关注的户外实证,究竟何去何从?未来的智能化实验室究竟是什么样子?HJT和TOPCON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近几年备受关注的BIPV怎么样了?

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光伏产品
2024-03-28
秀洲光伏科技馆|《嘉里的太阳》首期直播来啦!

秀洲光伏科技馆|《嘉里的太阳》首期直播来啦!

《嘉里的太阳》,是一档客座嘉宾对话的直播栏目,首创融合太阳文化、光伏产业、本土人文以及地方特产,碰撞观点,激荡思想,人文走进科技殿堂。

光伏产业嘉里的太阳
2024-03-28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在绿色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企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碳减排的重要力量。但是,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如何准确计算碳减排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其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本文将深入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
2024-03-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浙江衢州召开全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推进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