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南企业给4.5万平厂房屋顶换“新装” 年发电近400万度

发表于:2017-03-08     来源:映象网作者:骆琼

板,年发电近400万度,这样的项目在河南也是很少见到的。近日,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完成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成功并网,这部分绿色电能,不仅用于企业自身生产,富余部分还将并入国家电网。

绿色电能相当于1500多个普通家庭25年的用电量

据了解,整个项目利用闲置的4.5万平厂房屋顶,通过安装13188块太阳能光伏板,年发电近400万度。

郑州/漯河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表示:“通过在闲置的屋顶安装光伏版,在25年使用周期内,所带来的9467万度绿色电能,不仅为企业运营节省了625万元的传统电费,更相应减少使用标准煤近3万吨,减少碳排放量超7万吨。”

7万余吨的碳排放是什么概念呢?这相当于种下了180万棵树,也相当于1500多个普通家庭25年的用电量。

河南企业给4.5万平厂房屋顶换“新装” 光伏发电一年节约400万度

世界级绿色工厂 环保建筑再升级

漯河太古是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继郑州太古之后,在河南地区第二家特许装瓶厂,也是可口可乐在全球第一家获得世界级建筑节能和环保领域的最高荣誉——“LEED铂金级”认证的装瓶厂。

漯河太古拥有“地源热泵系统、能源监控与楼宇自控系统、生产线节能分析、太阳能和风能互补发电、中水回用、保温隔热材料、高反射屋顶”等60个可持续发展性的项目和设计,整个建筑物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环保体。

此次光伏发电项目的使用,为漯河太古最大化实现环保建筑物不断改善升级的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河南企业给4.5万平厂房屋顶换“新装” 光伏发电一年节约400万度

“漯河太古长期以来在关爱公众和保护社区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这次新环保项目的引入,又再次彰显了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心和决心。”漯河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项丽。

企业“可持续发展” 要发展更要可持续性

这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于郑州/漯河太古的整个企业生产运作中。例如,在能源与气候管理方面, 2016年起,市场上新投放的冰柜,全部为二氧化碳零排放的无氟环保冰柜,以减少碳排放.

在可再生能源使用方面,生产的冰露瓶装水,就是轻量瓶包装,瓶身仅重9.8克,相比原瓶减重超过35%,相应减少35%的碳排放。

“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自身的可持续运作和实践,能影响更多的企业和公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再现蓝天绿水。”郑州/漯河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