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raunhofer ISE看好无框太阳能组件生产前景

发表于:2017-02-17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此次开发项目的理念来自于弗劳恩霍夫ISE研究所的一项专利技术,并已在耐久性和相对于使用顶层玻璃、密封剂和背板的传统光伏组件的成本优势上,达到了工业规模生产水准。

凭借TPedge组装方式,太阳能电池可通过粘合针被固定至装有特殊两片玻璃板之间的充气空间,免除密封剂、背板以及铝框和封胶的使用。

弗劳恩霍夫ISE研究所表示,其在SEMI公布的工业标准的基础上开发了一套专门的购置成本(COO)模型,以准确地计算TPedge组装工艺的成本和电池/组件功率转换(CTM)分析,并满足光伏组件校准实验室(CalLab PV Modules)的测量数据。

“计算结果显示,使用了TPedge理念的组件成本相较于传统的玻璃/金属层压组件可降低约两个百分点。” 弗劳恩霍夫ISE研究所长期项目负责人Max Mittag表示,“成本的降低主要是由于材料成本的下降。材料成本在包括太阳能电池产品在内的组件生产总成本中占到约90%,具有极高的重要性。”

弗劳恩霍夫ISE研究所同时还指出,TPedge理念产品的材料成本也低于双玻层压理念产品。

该技术据称不仅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还可提高产线吞吐周期速度,目前的目标是每个组件45秒。完整的组件组装工艺耗时将小于1分钟,相比之下,传统的标准组件组装循环周期为16分钟。

组件样品生产由研究所与Bystronic Glass公司合作生产,并在弗劳恩霍夫ISE研究所的PV Module-TEC组件技术中心按照IEC 61730和IEC 61215标准进行了测试。相关测试流程对组件进行400个温度循环周期(-40 °C … + 85 °C)的暴露测试以测得组件的耐用性。同时,弗劳恩霍夫ISE研究所表示该产品还成功通过了机械负载持久性测试(见图二)和抗冰雹测试。

此次项目最成功的部分是能够将这一实验室样品成功发展至使用60片电池配置的工业生产组件水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