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4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落户四川双流

发表于:2017-01-23    

1月22日,成都双流区政府、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4吉瓦高效晶硅电池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该项目分为二期、三期实施(一期1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已在双流区建成投产),二期、三期将分别规划建设2GW高效晶硅电池产能。其中,二期项目拟于今年2月前动工建设,年底建成投产。建成投产后,通威太阳能电池片产能将达到7.3GW,预计每年新增营业收入约70亿元。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表示,汽车电动化、能源电力化、发电方式清洁化,是未来能源发展趋势,太阳能光伏发电已经越来越成熟。”另一方面,随着技术不断进步,电池转换效率不断提升,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系统成本在不断下降。“从10年前的3—5万元每千瓦降到现在的约6千元每千瓦。”

目前,通威正在大力推进光伏领跑者计划,未来三到五年,光伏发电的系统成本将降低到3-5千元每千瓦。“届时,光伏发电将成为所有发电方式中成本最低的能源利用形式,并且能够实现零污染、零排放,持续发电25年时间以上。”

刘汉元说,从光伏产业链发展来看,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是现代精细制造的领先行业,排放达到国家标准,且制造光伏发电系统全过程的能源消耗在电站建成后半年左右即可全部收回。

据了解,在光伏行业大面积亏损的市场背景下,通威太阳能合肥公司2016年实现满负荷生产,电池片转换效率、A级品率、封装损失率、碎片率等技术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产能利用率达119%。

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表示,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双流区将把光伏产业作为核心产业。通威太阳能4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落户双流后,双流区各部门将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建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