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宋承敏:光伏是实行精准扶贫的最好办法

发表于:2017-01-18 21:21:28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日前,光伏扶贫工程“2017百县会战”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主编司长宋承敏应邀出席活动并从国家政策层面上发表主题演讲,对如何解决资金的瓶颈、建设运行体系、用光伏扶贫工程的模式和打赢扶贫攻坚战进行全面解读。

 

 

精准扶贫旨在对症下药,药到病除。 在启动仪式上,宋承敏表示,光伏扶贫有必要动用、动员社会力量解决所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而如何实现合理运行体系,则需要考虑两个问题:第一是前期谁投入;第二个是后期能不能有社会回报。首先由社会力量发挥积极性、牵头投资,然后由互联网金融介入,通过担保、理财、贴息等有效办法,实现项目精准安排、资金使用合理、措施实施到位。

再次,通过财政补贴及所得投资收入循环调动资金链,让这种扶贫模式高效运转。只有前期与后期相互联系,才能达到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而实现这种联系,一定要有一个资源组合的平台,这就依靠我们的组委会积极融合各种资源。

“社会力量的投资不仅是慈善,更是收获回报。”宋承敏还表示,当下,互联网思维要求平等、开放、合作和共赢,这是时代的主旋律。只有大家“撸起袖子一起干”,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同心同德,才能把中国光伏扶贫事业推向前进。

最后,宋承敏还强调,光伏扶贫是对社会各方面都有益的事情,要竭尽全力把事情做成功。

据悉,光伏扶贫是中国机床和宜民贷此次工作重心,双方将按照光伏扶贫委员会所描绘的“精准扶贫”的美好蓝图,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为社会、企业以及广大老百姓来创造更好的收益。

FR:河北共产党员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