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全新电池投产 马斯克:目前密度最高

发表于:2017-01-06 00:00:00     来源:网易汽车
索比光伏网讯:据electrek网站报道,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特斯拉公司一直将Gigafactory工厂的电池生产作为自己“截止2016年年末”的主要目标。2016年年末已经结束,但特斯拉公司尚未确认Gigafactory工厂电池生产是否已经正式启动。

现在,特斯拉公司用事实证明,其与自己的电池合作伙伴松下公司已经在12月份正式启动了Gigafactory工厂电池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工作。截止发稿时,特斯拉公司正式确认,其已经开始在这家超级工厂“大规模”生产新的电池产品。这些电池将能够用于特斯拉多个新产品,包括即将上市销售的Model 3电动车产品。


新的电池产品(如图所示)被称作“2170”电池,其直径为21mm,高度70mm。跟此前特斯拉与松下公司合作开发的电池相比,新电池高度更高,直径更大。特斯拉此前开发使用的这款电池产品被称作“18650”电池。

在过去数月时间里,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已经多次提及这款新电池。他表示,这款电池产品是“目前全球能量密度最高、价格最便宜的一款电池”。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式向外界确认,其已经与松下公司启动了新电池的“规模化生产”。今天早晨,特斯拉还在位于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工厂举行了投资者活动。在活动期间,这家公司正式发布了以上消息。参加活动的投资者将有机会参观这家超级工厂,并与马斯克等特斯拉高管会面。届时,马斯克还将会发表演讲并回答投资者的问题。

更为有趣的是,特斯拉还在本次会议上详细阐述了这些新电池的应用时间表。不出所料,第一批电池产品将会用于特斯拉Powerwall 2和Powerpack 2储能产品。但这家公司也确认,2017年第二季度生产的电池产品将成为“Model 3电动车电池”——提前于Model 3电动车的批量生产计划。

对于Model 3电动车来说,新电池至关重要。因为特斯拉公司认为,如果要让Model 3电动车实现3.5万美元的承诺起始价,就必须要显著降低电池制造成本。这家公司已经表示,自己能够通过Gigafactory工厂生产的新电池来降低Model 3电动车的成本。

特斯拉公司表示:随着Gigafactory工厂的投入运行和规模化生产,我们的电池产品成本将会出现显著下降,这主要得益于自动化技术应用的增加和扩大产量的流程化设计。通过这些方法的实施,降低了电池的单位(Wh)成本。Gigafactory工厂将多数制造流程成功优化集成在同一个屋檐下,并实现了规模化经济的目标。

除以上之外,对于马斯克曾经声称的“新款电池是全球能量密度最高,价格最便宜”的说法,特斯拉公司并没有给出更多说明内容。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其他几家电动车和电池制造商也曾提及过相同的话题,比如Faraday Future和LG化学公司,Lucid Motors公司和三星SDI、LG化学公司。

对于电动车使用的电池产品来说,除了能量密度和成本是最重要的因素之外,能否实现规模化生产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从目前来看,特斯拉公司似乎通过Gigafactory工厂的建设已经走在了最前面。

在本次关于电池产品规模化生产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斯拉公司再次重申,截止到2018年末,其计划让Gigafactory工厂电池产品的产能增加到35 GWh,并强调要借此为美国国内创造大量工作岗位。根据特斯拉公司和松下公司的说法,“Gigafactory工厂将直接创造6500个工作岗位,还可以为当地间接创造2-3万个其他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