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北行唐县“三无”贫困户首尝光伏红利

发表于:2016-12-28 16:10:07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河北行唐县泉仔头村光伏扶贫项目竣工仪式成功举行,这标志着该县首个光伏试点村正式建成。同时,该项目的落成也为无劳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的“三无”贫困户再添增收途径。

在泉仔头村,记者看到不少村民家的房顶都安装了光伏板,整体面积50余平方米,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发光。王保国是村里的贫困户,自从两个女儿出嫁后,就剩他和老伴两个人生活,每年仅靠种地为生,家里人均收入只有2400-2500元。“老伴身体不好,今年就脑淤血了两次,这个扶贫项目不错,缓解了我家的经济状况。”王保国告诉记者。

“一个好政策,从制定到落地,再到推行并非易事。”张壮胆作为该项目的引荐人,可费了不少功夫。他说,今年3月,通过新闻了解到国家要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村的扶持力度,同时光伏发电是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经过数月努力,在县扶贫办、玉亭乡党委、政府及县公安局驻泉仔头村工作组的扶持和帮助下,联合北京首信阳光新能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家庭分布式为主的光伏发电项目才最终引入行唐县。同时,最贫困的玉亭乡泉仔头村成为第一个试点村。

据介绍,该村共有31个贫困户符合扶贫标准,但由于太阳能发电前期投入大,后期收益的时间长,贫困户难于接受该项目。经过多部门沟通,该项目采取贷款贴息安装的方式,让贫困户不用出任何资金,只需五年左右便可还清贷款。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集成的服务商之一,也是该项目的承建方,首信阳光CEO隗合龙表示:“首信阳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并将光伏科普工作推广到农村去,采取‘输血’与‘造血’并重的方式,切切实实改善农民的生活条件,引导贫困户走向自力更生的脱贫致富之路!”

“目前,该村已安装完成23户,每户光伏组件面积在50多平方米,除了卖电收益,前三年还可以享受国家和河北省的补贴。”隗合龙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前三年卖电收益加上国家补贴是0.98元/度,河北省再补贴0.2元/度,每户一年的收益就是七八千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