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发展光伏智能电站 推进生态脱贫之路

发表于:2016-12-26     来源:吉林日报

舒兰市天德乡新河村发展农村垃圾发电项目、光伏电站等项目,趟出了生态的光伏脱贫新路。

发展种养殖业的传统脱贫项目,干多了会破坏农村生态环境。今年,舒兰市、蛟河市上秸秆等生物质综合利用和农村垃圾发电项目、光伏电站等项目,趟出了生态的光伏脱贫新路。

这两天,舒兰市天德乡新河村一班人挺忙乎:吉林宏日新能源公司的“秸秆颗粒燃料加工”扶贫项目已经试生产。新进的两台打包机,把农民地里的秸秆一捆捆卷起来,风干降水,然后投到新安装的设备中,制成秸秆颗粒燃料。前不久,宏日已为乡政府装上了烧秸秆颗粒的专用炉……在禁焚秸秆、禁上燃煤小锅炉的治霾大势下,上秸秆加工项目,那是既能增收又利环保。新河村党支部书记宫喜涛告诉记者,宏日新能源公司上的这套设备,一年能产2000多吨生物质燃料,净收益约20万元,能帮全村65户贫困户每家多增收2000元。村里新建的太阳能光伏电站也并网了,这块还能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的收入。今年底,新河村57户能出贫困户之列,村集体经济也能脱困。

负责舒兰市脱贫光伏发电项目的普惠公司总经理张杰群告诉记者:普惠已在舒兰市24个省级贫困村都建了光伏发电站,已完成投资近1.4亿元。有6个村的光伏电站已并网试运行。每个村站的装机容量为380千瓦,年发电量49万多千瓦,售电收入43万多元。这些收入中有一部分将回注入扶贫基金池及付银行本利等,有14%用于补贴村集体收入和26个贫困户。张杰群说:“光伏发电站能稳定高效发电20年,保障扶贫资金的持续发放,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舒兰市、蛟河市已作为2个非国家贫困县光伏产业项目被国家能源局列为国家光伏扶贫县。国家批复光伏发电总容量可达到110MW(兆瓦),预计总投资8.8亿元。

据悉,吉林市今年投的816个脱贫项目中,光伏发电项目占了323个,光伏发电已与种养业一样,成为全市脱贫主导产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