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单晶PERC光伏电池效率达22.61%

发表于:2016-12-23 00:00:00     来源:energytrend

索比光伏网讯:一线太阳能厂商天合光能近来频传佳音,继跻身全球前500强新能源企业后,再宣布通过私有化,将从纽约证交所退市。另一方面,天合光能也成功将单晶PERC电池的转换效率提高到22.61%,创同规格量产品之新高。

运营受肯定,私有化准备新布局

12月7日,2016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于中国武汉发表,天合光能以全球第19名、中国企业第四名的成绩入选,董事长兼执行长高纪凡同时获得“全球新能源商业领袖奖”。

天合光能于2006年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但2015年底即传出有私有化、退市的准备。今年8月,天合光能与Fortune Solar和Red Vibumum分别达成合并协议,并在日前由97.8%的天合光能股东通过,以11亿美元完成合并交易,成为Fortune Solar的子公司。完成私有化后,预计在2017年第一季正式自纽约证交所退市。

天合光能的股份以每股0.232美元的价格由Fortune Solar收购。

P型单晶PERC电池效率再破纪录

19日,天合光能宣布成功将P型单晶PERC电池的转换效率提高到22.61%,这不仅同类型产品的新世界纪录,也是天合光能今年第三度打破纪录,更是天合光能所刷新的第15次效率纪录。

本次的高效PERC单晶电池采用大面积工业棚掺杂直拉法所制作的硅片,搭配正反面钝化、反光衰等技术,让243.23平方公分大小的电池转换效率提高到22.61%,且结果已获得德国Fraunhofer实验室认证。

天合光能副总裁,同时也是执行相关研发工作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志强博士指出,天合光能在短短几年内陆续创下单、多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纪录,未来亦将继续推动相关研发,目标是在量产规模下使转换效率提高到接近25%的水准。

天合光能于2014年时以大面积P型PERC单晶电池转换效率21.40%的纪录创下当时的世界新高,2015年刷新自己的纪录,提高到22.13%;今年再将此纪录提高到22.61%。

2016年7月,天合光能的量产型P型单晶PERC电池之平均转换效率已来到21.1%。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