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吕梁归化村:屋顶上的“金疙瘩”

发表于:2016-12-15 00:00:00     来源:吕梁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笔者带着好奇心跟随着归化村第一书记张强走进了这个小村庄,刚进村口,就被这个该村的村容村貌所感染来了,整齐的房屋鳞次栉比,干净的道路彰显着这个小村子的无穷魅力。随后,第一书记张强把我们带到了村民牛根顺的家里,据说,在他们家的房屋顶上可藏着一个脱贫致富的金疙瘩呢。

刚走进牛根顺他家的家门口,就看了在他家屋顶上一排排一列列整齐的光伏发热板儿在太阳底下,熠熠生辉,格外漂亮。牛根顺兴奋地跟笔者说到:“我再也不用每年花高价钱去买碳,半夜起来烧锅炉了。自从安装上这个东西,家里干净了很多。”

听牛根顺这么一说,笔者来了兴趣,他找到该项目的科研人员英国赫尔大学的博士范毅,范毅给笔者介绍说,这套设备叫做微通道太阳能光伏光热供暖发电系统,是太阳能通过光伏设备转化成了清洁的电能和热能,可全天24小时解决百姓供电供暖问题。实现水箱储热、直接供暖、先储热后供暖三种功能,白天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夜间利用水源热泵和畜电池电能,为用户提供热能,做到运行零耗电,满足冬季取暖需求。它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储存电量,出售呢。

在归化村,不光牛根顺家里,村民王林军、梁贵生等人的家中屋顶上都安装上了这个太阳能光伏光热供暖系统。该系统不仅能供暖,还能提供电能,重要的是安装方便、绿色环保、价格不贵。既能有效的缓解城镇供热压力,又能保护环境提供便利,特别在缓解雾霾天气更有着积极地作用。

小小的归化村蕴含了高科技的力量,有了这一套新能源的助力,乡村生活会变得更加健康便捷,节能环保,经济实用,环保的秘密财富也将会悬挂在家家户户的屋顶之上,成为老百姓家中脱贫致富的金疙瘩。

归化村大力发展生态化旅游,倾力农家乐、采摘园产业项目,在优吃优住高质量服务上下功夫,逐力打造生态游发展品牌,赢得了良性可观的经济效益。现如今,归化村又以新的高科技技术,为助力该村的旅游发展、村民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