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发挥最大效应 发展光热产业谨防“扎堆”

发表于:2016-11-22 15:39:24     来源:经济日报

11月14日,《经济日报》刊发的《太阳能光热发电之路如何走?》一文,对我国光热发电产业的现状、发展前景和面临的难题等做了详细介绍。有助于公众进一步认识太阳能光热发电的优势,积极推动我国的光热发电产业发展。

作为一种永久性的清洁能源,太阳能应用于光热发电,既大大降低了发电成本,也减少了火力和水力等发电给环境带来的影响。但要让太阳能光热发电发挥出应有的最大效应,需要有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避免扎堆过热。

首先,要精心规划科学布局。在考虑选址布局时,要认真考察当地的日照时长、所处的纬度,科学评估阳光的应用效应。在此基础之上,结合当地的已有供电状况和经济发展实际,确定太阳能光热发电站的选址。既要防止盲目地高度集中,也要避免撒胡椒面般到处开花。努力使光热发电站的选址尽力切合当地电力供应需要,也切合当地光照实际。

其次,建设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在设备设施的确定上要基于科学认真地多方面有效评估,切忌单纯追求造价低廉或系统高端;在成本控制和建设质量上,要确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标准,严格依规建设,减少财力浪费和尽力提高建设标准,确保建设质量。

最后,创新多种发电形式的电力产业运营模式。除了政策支持大力发展太阳能光热发电外,还要统筹兼顾其他形式的发电产业。要全方位考虑和照顾各种发电类型存在的必要性,努力实现太阳能和水力风力核能发电并存的多赢格局,避免无序竞争下的产业萎缩带来新的电力短缺。

       来源:经济日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