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李振国出席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绿电”+“绿氢”助力亚太地区加速能源转型

来源:隆基绿能发布时间:2023-10-23 15:30:34

气候危机之下,“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其中,作为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力的绿色低碳转型备受关注。10月19至23日,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亚太电协18个成员国和地区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等2700余人参加会议。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出席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在大会上发表《“绿电”+“绿氢”助力亚太能源加速转型》主旨演讲。他表示,亚太地区作为全球发展最具活力与潜力的地区之一,能源需求最多、可再生能源增长最快,但面临的脱碳形势依然严峻,全面脱碳任重道远。

李振国表示,隆基绿能通过审慎分析研判后认为,“绿电”+“绿氢”不仅是“碳中和”的必由之路,也是助力亚太地区加速能源转型的必然选择。

全面脱碳

任重道远

2023年,全球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炎热的夏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目前人类正在遭遇的全球变暖称为“全球沸腾”。

面对“全球沸腾”的严峻形势,“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其中,能源是“碳中和”进程中的关键一环,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成为不可逆转的大势。

但是,世界能源理事会认为,可持续的能源系统包括能源安全、能源公平和环境可持续性,三者共同构成“三难困境”,每个国家和地区都面临着处理三者之间的平衡关系。

■ 由隆基提供光伏组件的韩国金川光伏电站,为当地绘就了一幅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作为全球发展最具活力与潜力的地区之一,亚太地区能源需求最多、可再生能源增长最快。但形势依然严峻。亚太地区的能源消费结构仍然过度依赖燃煤发电,占比57%。其碳排放占全球一半以上,发电相关碳强度居全球之首,2022年为590克CO₂/kWh,高于全球平均值(460克CO₂/kWh)。

李振国表示,亚太地区全面脱碳任重道远,需要有关各方携手共同推进亚太地区能源电力的绿色低碳转型。

隆基绿能通过审慎分析研判后认为,“绿电”+“绿氢”不仅是“碳中和”的必由之路,也是助力亚太地区加速能源转型的必然选择。

“绿电”+“绿氢”

是必然选择

李振国认为,要实现“碳中和”,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其中,光伏在全球能源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曾预测,为实现“碳中和”目标,2050年世界能源结构中,电力将成为主要能源载体,占比51%。其中,光伏发电将在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电力系统中占比近50%。为此,到2050年光伏总装机需增加至2018年的24倍。

■ 隆基绿能隆锦产品成为北京新工体重装归来的最大看点之一。

据测算,每瓦光伏组件消耗0.4度电,但是在其全生命周期(30年)内的发电量约为45度,能源产出是消耗的100倍以上。因此,光伏是清洁能源的“放大器”和“搬运工”。同时,光伏能够很好地平衡“三难困境”。

隆基绿能认为,绿氢是工业系统深度脱碳的必然选择。联合国在《与气候目标一致的氢能部署指导原则》中强调,可再生能源制氢是所有制氢路径中,唯一与实现1.5摄氏度温控目标严格一致的选择。但是,截至目前,全球绿氢(可再生能源制氢)占比仍不足1%。

如今,隆基绿能已经形成了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致力于以“绿电”+“绿氢”助力全球能源低碳转型,让人人可享有清洁绿色能源。

李振国最后表示,总体来看,亚太地区能源需求大、化石能源消费水平高、减排任务繁重,需要有关各方携手共同推进亚太地区能源电力的绿色低碳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具有普遍性,需要强化协同创新,推进低碳、零碳相关共性技术的合作研发和联合攻关。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制氢需从安全可靠、稳定和经济三方面高效运行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制氢需从安全可靠、稳定和经济三方面高效运行

12月22日,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共邀政产学研各界精英,探讨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之道。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出席论坛,并在“国之重器——碳中和之路”主题论坛上发表《“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的主题演讲。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
2023-12-26
隆基绿能李振国出席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

隆基绿能李振国出席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

12月22日,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吕亮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一级巡视员蒋兆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新能源首席专家邹才能,中国海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曹新建,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等出席论坛。

隆基绿能李振国碳中和
2023-12-23
揭秘光伏组件分类,选对光伏板,高效利用太阳能

揭秘光伏组件分类,选对光伏板,高效利用太阳能

在这个能源紧缺、环保意识日益增强的时代,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方式备受瞩目。然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光伏组件,消费者该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光伏板呢?本文将为您揭秘光伏组件的分类,并提供选

光伏组件
2024-04-09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SEMA)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白皮书警告称,美国的光伏制造供应链被视为《削减通胀法案》(IRA)的关键支柱,但在进口光伏产品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这一供应链无法蓬勃发展。

光伏制造光伏组件光伏电池
2024-04-08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n型光伏组件因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能力和高可靠性等诸多优势逐渐成为主流,组件在各类环境的户外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晶澳科技为验证不同技术组件在户外实际发电表现,先后联合第三方权威机构对n型组件发电性能进行实证监测。本次实证项目是晶澳科技n型组件继在银川这一干热环境区域取得优异表现之后,联合TÜV莱茵在海南琼海的湿热环境下进行的实证比对。为保证数据更加准确、可靠,项目对各类型组件采用相同的安装方式和系统配置,同时为确保不同季节发电数据更为完整,项目采集了2023年2月至2024年1月的完整一年周期的实证数据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
2024-04-08
光伏组件存放标准,守护绿色能源的安全与效能

光伏组件存放标准,守护绿色能源的安全与效能

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光伏组件已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重要支柱。但是,这些高科技产品的储存条件却鲜为人知。本文将对光伏组件存储的严格标准进行深入分析,以及如何保证组件的性能和安全。一、存储环境:温度和湿

光伏组件存储
2024-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李振国出席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绿电”+“绿氢”助力亚太地区加速能源转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