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目标规模85亿!又一家千亿集团进军储能

来源:新能智库发布时间:2023-10-23 15:22:35

10月16日晚间,中集集团发布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中集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远致储能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各方,共同合作组建深圳市新型储能产业股权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据悉,本次储能基金的目标规模为85亿元,中集资本拟出资5亿元,约占出资比例的8%。

中集资本控股、深圳资本集团、远致储能、深圳市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区引导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汕智造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坪山区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等 9 方拟共同签署《深圳市新型储能产业股权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在合伙企业投资运作期限内,本合伙企业的投资期为十年,自首期出 资到账日起算。投资期满后本合伙企业进入退出期,退出期为五年。

中集集团表示,本次合作设立基金,可有效进行产业赋能,分享上下游企业 成长的红利,为本集团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促进集团产业升级,创造长期价值。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公司致力于在如下主要业务领域: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化工及食品装备、海洋工程、重型卡车、物流服务、空港设备等,提供高品质与可信赖的装备和服务。支持这些业务蓬勃发展的有:提供专业资金管理的财务公司,以及提供金融解决方案的融资租赁公司。作为一家为全球市场服务的多元化跨国产业集团,中集在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等地区拥有300余家成员企业及3家上市公司,客户和销售网络分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6万优秀的中集员工,创造了约1415亿元的销售业绩,净利润约46亿元。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储能项目供应6MWh的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液冷储能系统
2024-03-08
宿州:构建完善的先进光伏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宿州:构建完善的先进光伏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3月7日,中共宿州市委办公室、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宿州市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鼓励重点光伏玻璃生产企业建设国家级CNAS实验室,持续开拓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片、钙钛矿叠层电池等领域,前瞻布局超薄高透光伏玻璃及TCO玻璃领域,抢占市场先机。

先进光伏新型储能产业光伏玻璃
2024-03-08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目标规模85亿!又一家千亿集团进军储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