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绿能 | 高效组件+科技服务,助力新型电力系统稳健可靠发展

发表于:2023-10-23 15:34:43     来源:隆基的碳中和朋友

10月20日上午,主题为“绿色低碳 电亮未来”的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在厦门开幕。本次大会是继2004年在上海举办以来,时隔近20年又一次在中国内地举办。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会、参展,隆基绿能中国区产品解决方案部负责人张晓鸣应邀出席亚太新能源合作论坛,并发表“科技智造 科技服务,助力能源加速转型”主题演讲。

全球双碳目标下,电力将成为世界能源结构中的主要能源载体,光伏电力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角色,装机量需求日益增加。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相关报告,为实现“碳中和”目标,2050年世界能源结构中电力将成为主要能源载体占比51%,光伏电力占未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电力系统近50%。

纵观过去几年的光伏电站发展,大规模建设下,光伏电站面临建设环境差、发电量损失、多边界因素下最优方案难寻等问题,加之极端天气频发,光伏电站的长期运行可靠性难以保障。诸多复杂因素下,如何解决行业发展中光伏电站长期稳健可靠运行无法保障的问题?亚太新能源合作论坛上,张晓鸣发表“科技智造 科技服务,助力能源加速转型”主题演讲,介绍作为行业领先企业,隆基绿能科技引领,以组件产品+解决方案为新型电力系统稳健可靠发展给出答案。

张晓鸣发表“科技智造 科技服务,助力能源加速转型”主题演讲

张晓鸣认为,高效可靠组件是电站运行的核心保障。隆基在研发制造高转换效率的组件产品方面,不断追求度电成本降低,以多个技术路线持续刷新电池转换效率,开发适合不同场景特征的组件产品和相对应的差异化加严测试,为不同场景的光伏电站提供最优的组件产品。同时,提供光伏电站设计阶段和运维阶段的专业服务——司南服务,以专业软件多维度设计,寻优电站开发前期的最佳设计方案。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多场景差异化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软件,提供更加精确的解决方案,智能化高效运维护航电站可靠运行。

隆基绿能现场展位

同期展会上,亚太电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及行业电力企业、科研机构等代表莅临隆基展台,对隆基最新技术成果及产品给予高度肯定。本次展会,隆基绿能携旗下多款Hi-MO系列产品盛装亮相,尤其是今年5月新发布的Hi-MO 7产品,获得众多关注。Hi-MO 7是隆基面向集中式市场推出的新一代超高价值组件,产品采用基于n型硅片的HPDC电池技术,组件端应用SMBB焊接技术,量产组件功率可达580W以上。高性能的双面双节电池,实现组件效率22.5%。2mm强化玻璃,高耐厚边框,有效提升高强度机械荷载,应对各种环境挑战。

聚焦科技创新,倡导可持续发展,坚定以“光伏”+“绿氢”助力全球能源低碳转型,推动绿氢产业在能源、交通、工业等领域的深入融合和脱碳,让更多人享受绿色能源,为建设“零碳地球”“绿色地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