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史玉波:能源互联网将促进能源深刻转型

发表于:2016-11-22 15:38:12     来源:人民网

“清洁化、低碳化是能源转型变革的必然方向。要实现这一变革,则需要从控制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降低化石能源消耗、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推动改变用能习惯、依靠科技进步5个方面发力。”11月15日,在2016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这样表示。

作为我国能源与电力领域的年度学术大会,本次在南京举办的2016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以“创新驱动与电力转型发展”为主题,史玉波、米树华等专家从高层管理者的视角,为能源转型与电力科技的发展做了主旨报告。

史玉波认为,能源互联网将促进能源深刻转型,要统筹规划能源互联网的建设和发展,注重开展我国能源互联网的架构设计,制定能源互联网相关规范和标准体系,建立完善的能源互联网管理体系,以科技创新为主要驱动力,加快能源替代,加快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转变,推动能源体制改革,拓宽能源国际交流合作,打造智慧能源系统,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同时,能源变革也为电力创新与转型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国电集团副总经理米树华指出,当前我国发电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转型升级是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中国国电集团通过发展新能源和清洁高效煤电,实施煤电节能减排改造,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电力科研转型,拓展国际市场等途径,着力引领企业转型。

       来源:人民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