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屋顶分布式年底并网才能享受2016年电价!谣言还是事实?

发表于:2016-11-19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前段时间笔者从网上看到一篇《一份来自民间光伏价格调整意见回执》的文章,文中表示近些年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我国光伏行业在全球新能源产业链中取得主导地位,在肯定的同时也对这次价格调整幅度过大表示深深地忧虑。最近在光伏行业内部又传来了另一则消息,说是国家拟对屋顶分布式光伏全额上网项目实行“哪年并网享受哪年电价”的政策,即针对屋顶分布式光伏全额上网项目哪一年并网享受该年度的标杆上网电价。先不论此消息来源如何,单就消息的真实性而言,笔者认为这一定是一个谣言。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11月17日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中明确指出,加快提升水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比重,淘汰落后产能,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形成注重节能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

如果消息属实,首先此政策无疑是不支持屋顶分布式光伏行业的政策,完全与之前的政策甚至与“11.17”会议精神背道而驰,国家不可能在短短的数月之内提出两种截然相反的论断。

其次,相对于地面光伏电站项目有建设缓冲期,此政策这种不公平对待,出尔反尔的论调将对企业发展和投资屋顶分布式光伏的信心造成巨大的打击,甚至对整个光伏行业造成巨大的影响,同时会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严重扼杀屋顶分布式光伏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于刚刚看到希望的屋顶分布式光伏企业无疑将造成重创。

但笔者认为国家是绝不允许对亲手扶持的,刚刚有了良好发展势头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如此作为的,最后笔者相信“哪年并网享受哪年电价”的消息一定是一个弥天大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