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外媒称中资强势进入阿根廷清洁能源市场 当地警惕

发表于:2016-10-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索比光伏网讯:外媒称,中国的银行和企业登陆阿根廷,建设太阳能发电和风能园区。阿根廷清洁能源部门对中国企业的强势进入“感到担忧”。

据阿根廷《民族报》网站10月8日报道,对本土企业来说,在商业上与中国竞争实际上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目前中国处于闲置状态的大量产能,加上十分之一的工资水平,使得中国能够以难以想象的价格为国民经济提供设备。虽然这种做法已经扩展到不同的行业,但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表现得尤其明显,因为这个行业涉及密集资本的运作。

报道称,凡是具有巨大中标机会的清洁能源项目都与中国资本有关。

在风能领域,最明显的例子是中国远景能源公司在阿根廷一个风电项目招标中的出价为每兆瓦时49.1美元。这无疑是这一市场中最低廉的价格。原因何在?除了技术因素外,在背后推动的是中国的银行和极低的利息。这家中国企业因此强势踏上了阿根廷的土地。

报道称,另一个正在通过北京及国际贷款途径融资的项目是位于阿根廷阿劳科省的一个风能园区。

中国远景能源公司和阿劳科省的风能项目集中了阿根廷50%的风能资源。

阿根廷一位业内人士指出,“估计阿根廷目前一半以上的清洁能源项目中都有中国资本参与”。

拉美社会科学委员会成员布鲁诺˙福尼略丝毫不掩饰于这一问题的担忧。“我们应该对这些投资感到担忧,根本原因是大多数投资项目都对本土产能造成了影响”。

报道称,阿根廷本地企业在参与的一大批项目竞标中都失去竞争力,因为他们的报价太高。

门多萨省能源和矿产副部长埃米利奥˙吉尼亚苏对此发出了强烈批评,“国家必须开始调整完善自己的政策,不能再高举实现零贫困的大旗,但同时又不能促进就业”。(编译/王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