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新能源政策或延续 光伏板块全线走强

发表于:2016-09-29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索比光伏网讯:在美国总统候选人的首场电视辩论中,部分观点认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更占上风,而这可能将保持美国当前的新能源政策持续,从而利好未来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受此利好影响,26日美股光伏板块全线上涨,例如第一太阳能等龙头股涨幅明显。

希拉里力挺新能源

市场分析师表示,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观点来看,希拉里如果最终胜出可能会保证当前新能源政策的延续。而在二人的首战之中,统计显示,民众更倾向于希拉里表现相对较好。

对于气候变化,希拉里认为,气候变化千真万确,发展清洁能源可以拯救地球,也可以创造就业;而特朗普认为气候变化被大幅夸大,甚至是子虚乌有。对于油气工业,希拉里认为应限制陆上油气开发,不赞成海上油气开发,反对北极油气开发;特朗普则认为应为油气工业松绑,支持在所有有油气资源的地方开发。对于煤炭,希拉里认为,去除煤炭的主流能源地位,建议拿出300亿美元帮助煤炭工业转型;而特朗普认为,应支持煤炭的主流能源地位,矿工们要回到工作岗位。对于可再生能源,希拉里表示,努力实现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达到25%;而特朗普表示,政府不应干扰各类能源技术的创新,不过,太阳能“很贵”。对于碳税,希拉里称不表态;而特朗普表示反对,碳税会导致美国大量失业。对于巴黎气候协定和奥巴马政府“清洁电力计划”,希拉里均表示支持;而特朗普均表示反对。

由此可见二人在新能源领域分歧极大。路透社与Ipsos最新民调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约半数认为候选人的电视辩论表现会左右他们的投票意向。于是辩论刚刚结束,《洛杉矶时报》、CNBC电视台等多家美国传统媒体便不约而同地将胜利的桂冠戴到了希拉里头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民调显示,62%的电视观众认为希拉里在美国总统选举首场电视辩论中胜出,只有27%的电视观众认为特朗普胜出。

光伏板块全线走强

由于希拉里更占上风,对于美股市场较为直接的影响是27日光伏板块全线走强。其中,第一太阳能(FSLR)收涨4.94%至39.09美元,SunPower(SPWR)收涨5.2%至8.7美元,SolarCity(SCTY)收涨0.05%至19.99美元。

业内人士还表示,除大选因素外,近期企业公布的业绩向好也对光伏股股价提供支撑。

第一太阳能稍早前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当季营收同比大增65%至8.96亿美元,每股盈利达0.93美元。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17%升至18.4%。根据彭博社此前的调查,市场分析师原先预期其当季营收为7.88亿美元,每股盈利为0.50美元。而第一太阳能今年第一季度亏损为6230万美元。第一太阳能还将2015年出货目标自4月预期的2.6GW—2.8GW上修至2.8GW—2.9GW。并预计2015年营收将达35亿-36亿美元,好于市场分析师34.4亿美元的预估值;每股盈利预估区间为3.30美元—3.60美元,好于市场分析师2.36美元的预估值。2015年毛利率将达到21%-22%。

市场分析师指出,第一太阳能与美国太阳能电池厂SunPower的合作是促使其业绩向好的原因之一。二者今年2月宣布合作进行Yieldco计划。所谓Yieldco,是自再生能源公司分拆出一系列可创造稳定现金流的电厂投资计划,近期太阳能产业掀起一股Yieldco投资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