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机电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

发表于:2016-08-29 09:14:37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6年8月24日在上海召开,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张钰晶会长致欢迎词,并对行业发展和分会换届后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刘丹阳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就我国光伏贸易摩擦形势给予重要指导,提出了加强行业自律等多项要求。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宋惠勤处长介绍了国务院出台的外贸稳增长系列政策及当前光伏行业出口形势,并就提高行业未来出口竞争力作出指导。

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第一届理事长、无锡尚德创始人施正荣博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秘书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赵家生副会长分别就光伏和多晶硅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演讲。来自140余家光伏主营企业的250余名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参会企业生产及出口规模占我国光伏产品份额95%以上。

分会秘书处向各会员代表单位汇报了第一届分会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分会的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靳保芳董事长当选为分会第二届理事长;晶科能源、阿特斯、天合光能、协鑫集成、西安隆基等33家光伏企业当选为分会第二届副理事长单位;南京日托、常州亚玛顿、苏州中来等56家企业当选理事单位。机电商会王贵清副会长当选分会第二届执行理事长,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张森当选秘书长,来自晶澳、晶科、天合、隆基、阿特斯、协鑫集成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七位代表当选分会副秘书长。





 

靳保芳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继承第一届理事会的优良工作作风和服务精神,坚持按议事制度履行职责,务实开展分会工作。希望分会秘书处就下一步工作制定计划,稳步开展工作,为促进光伏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会议特别邀请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专家根据近几年的国际贸易最新情况,就光伏金融支持举措以及光伏企业海外出口信用保险政策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分会还通报了由商会、协会、第三方认证和标准检测机构联合打造的《中国光伏电池出口规范条件》、《中国光伏产品出口优质供应商名录》征求意见稿,以及由新华社下属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中心联合商会、协会共同打造的《全球光伏指数》征求意见稿。希望通过推动行业自律,自发形成出口环节“扶优扶强”,打造中国出口光伏产品国际优质、诚信、一流品牌形象,全面提升中国光伏全产业链在全球品牌影响力、定价权和话语权。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期间,机电商会还组织召开了重点光伏企业工作座谈会,对我国光伏行业外贸发展形势进行了研判,了解企业诉求和行业发展问题,参会代表与商务部有关司局领导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相关行业发展建议。

此外,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主办的AsiaSolar2016第十一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暨展览会于8月25-27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约300家主流企业参与,展览面积1万多平方米,近100位重要嘉宾、500位行业精英出席。此次AsiaSolar2016展览会上,天合、阿特斯、协鑫集成、正泰新能源等国内领先组件企业和知名光伏电站运维服务机构携先进技术和产品亮相。论坛以创新与合作为主题,引起光伏行业广泛关注,企业和行业代表就光伏政策、市场、技术、投资建设等主题展开积极探讨与合作,大力促进我国光伏行业及光伏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