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共话西部光伏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2016中国青海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发表于:2016-08-19 13:35:40     来源:索比光伏网

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苏美达能源战略支持的 2016中国青海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论坛将于2016年8月25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此次论坛以“西部光伏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聚焦西部可再生能源规划,结合青海省以及海南州的实际推动地方能源产业的新一轮变革。

本届论坛嘉宾可谓阵容强大,主办方特邀国务院前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梁浩博士,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副主任赵勇强以及苏美达能源总经理李晓江在内的多位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与领先企业高管等近百位代表,力求打造一届务实的论坛,为未来西部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青海是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全年日照时数在2500-3650小时,年总辐射量达6600-7200兆焦/平方米。同时,青海还拥有大量的荒漠化未利用土地资源约11万平方公里,且地势开阔平缓,交通便利,综合开发条件居全国首位,是建设大型光伏并网电站的最佳地区。

目前,青海光伏容装机量达608万千瓦,位列全国第二位。截至今年6月30日,青海光伏发电量突破200亿千瓦时大关,达到221.87亿千瓦时,光伏发电量再创历史新高,标志着青海光伏产业绿色经济效益取得了明显成效。然而,由于当前我国用电区域主要位于东部沿海地区,西部地区对电能的消纳能力不强,同时,西部地区对于可再生能源的规划往往滞后于行业发展的步伐,这一系列原因制约着西部光伏产业的长远发展。

对此,世界500强企业国机集团倾力打造的“国机新能源”产业板块执行主体——苏美达能源认为:西部光伏发电产业挑战与机遇并存。通过此次论坛,与会代表将针对青海省的自然条件、能源及产业布局,对青海省可再生能源产业规划提出建设性建议;重点就通过应用创新模式打造青海省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议题进行深入探讨;还将讨论海南州在西部普遍存在的“弃风、限光”现象中的独有优势和机遇——为更进一步在青海高效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献言献策。

事实上,在过去的四年里,苏美达能源代表江苏省政府已为青海省海南州牧民提供了3500余套光伏离网储能系统,点亮了当地上万名牧民的生活。今年苏美达能源重返青海,在与业界专家学者共话西部光伏产业发展之路的同时,也希望借此良机再次启航,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助力青海打造千万千瓦级的清洁能源产业基地。

此外,首届中国青海湖高原越野精英赛也将于8月26日至30日在青海省海南州盛大举行。苏美达能源将为越野赛营地提供光伏发电储能系统、高效汽车清洗机等设备,助力本届越野精英赛成为全球海拔最高且最绿色环保的汽车越野比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