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新能源项目落户金华山

发表于:2016-07-25    

7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金华山赤松镇的金华二手车交易市场,只见市场内已立起一块块宣传板,介绍金华市屋顶光伏发电示范项目一期的概况及工程布置图。相关施工设备已陆续进场,只等光伏板到位后就能动工。

金华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内有一处大约面积2.5万平方米“蓝色屋顶”将进行改造。届时,原有的旧屋顶将被全部掀除,改建为光伏板屋顶。改造施工由国家电投集团全额投入,作为业主,企业不需出资。不仅如此,在投入使用后25年里,业主每年都能享受租金补助和光伏发电电价折扣优惠。

目前,享受到这一优惠的企业还有好几家,都在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内。

在深入开展“两路两侧”“蓝色屋顶”专项整治行动背景下,光伏新能源项目酝酿诞生。今年5月,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相关部门及赤松镇政府赴杭州、桐庐学习“蓝色屋顶”整治经验,并与国家电投集团浙江分公司进行对接。

5月26日,国家电投集团浙江分公司组织团队来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赤松镇相关企业进行考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6月15日,金华山市场监管分局为国家电投集团金华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颁发营业执照,标志着光伏新能源项目成功落户金华山。

金华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征亮介绍,光伏屋顶的全称叫“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顶发电系统”,开创性地把太阳能发电产品集成到建筑上,替代原有的工业厂房彩钢瓦屋顶,实现直接用太阳能板建屋顶。

此外,项目还给当地政府和企业带来不少实打实的“福利”。

项目实施有利于拉动有效投资、增加税收。据测算,每公顷(每1万平方米)建筑屋顶直接投资额约700万元,年上缴税金13万元。据悉,目前已备案的第一期项目将完成50万平方米“屋顶”覆盖,年上交税金650万元。其次,国家电投集团全额出资建设,不需业主出资,可与厂房同步设计、施工且不影响建筑的竣工验收。减少了业主“蓝色屋顶”改造费用,建筑面貌和品位大幅提升。租用业主屋顶20~25年,给予业主每年每平方米5元的租金补助。用电量达到一定标准的业主,还可以享受9折电价。25年内,屋面防水维护费和彩钢瓦屋面更换皆免费。

蔡征亮表示,光伏发电具有显著的能源、环保和经济效益,是最优质的绿色能源之一,有助于节能减排、实现绿色转型,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据悉,我省已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对现有面积较大的建筑、新建屋顶全面推广配置光伏发电。国家电投集团金华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成立,将助力金华山旅游经济区争创省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试点。

6月底,已有多家企业与金华新能源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近日,第一期项目已陆续动工,争取9月完工,并网发电。今年到年底前计划完成90万平方米覆盖,发电70兆瓦。预计3年内,在市本级范围内将完成800万平方米覆盖,发电500兆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