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李河君酝酿年产30万辆太阳能车生产基地

发表于:2016-07-08    

在低调了一年多之后,近日,李河君以一个4000人规模的盛大发布会,宣告汉能的“强势归来”。与他一同出场的,还有汉能自主研发的四款全太阳能电动汽车,以此作为“5.20”事件之后,汉能重整河山的新起点。

从近期地方媒体的公开报道可以看出,汉能正在酝酿一个年产30万辆的生产基地。汉能方面给中国网财经的回复中证实了这一项目,并表示已经开始着手为上报发改委审批做相关准备工作,预计通过两年左右时间,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的商业化量产,预计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

  转化率31.6%的薄膜太阳能电池

当日的发布会上,汉能公布了一项薄膜电池技术的新成果,其自主研发的柔性砷化镓(GaAs)双结薄膜电池转化率达到了31.6%,打破了世界纪录。

一直以来,在晶硅和薄膜这两种主要的光伏技术路线中,企业大多看好晶硅技术。在目前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上,晶硅产品占到90%。

但是李河君一直是薄膜太阳能技术路线的坚定拥护者。汉能2009年进入光伏行业的时候,就选择了薄膜发电的技术路线。“当时引起业内外一片哗然,大家都觉得薄膜很可笑,无论转化率、成本都没有优势,还有很多技术问题没有解决。”李河君在发布会上回忆道。

当时国际上的情况也是如此。多家在薄膜发电领域技术领先的海外公司在投入巨资、坚持数年后,对行业未来仍感到绝望。“你不要,都卖给我算了。”李河君笑称,“我以很低的价钱全给它抄底。”

2012年到2014年间,汉能收购了四家海外薄膜太阳能企业,一家在德国,三家在美国。李河君将这一系列海外并购称为“全球技术整合”。借助这些并购,汉能获得了大量专利储备和研发能力。此次发布会上公布的转化率31.6%的砷化镓电池,就是由汉能收购的海外公司之一——美国阿尔塔研发的。

汉能太阳能汽车事业部CEO高卫民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发布的汉能Solar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在光照5到6个小时的条件下,日均发电量8至10度,可以驱动汽车行驶80公里左右,每年行驶2万公里以上,从而满足城市常规交通代步需要。而“高效光电转化率”是使汉能太阳能汽车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成为可能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