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贱卖光伏电站 顺风清洁能源转型之路受挫

发表于:2016-06-29    

以并购无锡尚德闻名业内外的顺风清洁能源,义无反顾地执行让自己变得“更轻”的战略——为其旗下庞大的大型地面电站资产四处寻找下一个接盘者。

不过,在全球经济日益下行的大势中,要找到对光伏电站感兴趣并实力雄厚的财团并不容易。在变卖甚至贱卖“重型资产”的路途中,这家中国境内最大的私人清洁能源巨头的转型之路并不顺利。

顺风清洁能源日前公告透露了上述令人沮丧的信息。因若干条件未达成,向重庆未来投资12亿元出售江苏长顺信合新能源100%股权事宜终止。

为此,顺风清洁能源须在一年内向买方重庆未来投资公司全额退还6.5亿元已付款项。

顺风清洁能源早在近一年前就着手此笔资产交易。顺风清洁能源的本意是希望借助本交易补充公司的一般营运资金,以及建设及发展其他更多的新能源项目。

长顺信合的主业为光伏电站运营。其通过九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持有九座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合计装机容量180MW。其中,七座位于新疆,一座位于青海,一座位于河北。

6月23日,停牌十天的重庆路桥复牌,当天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进展公告,不再将江苏长顺信合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纳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范围。

重庆路桥认为,长顺信合下属部分光伏电站项目“身份有问题”,其所涉及的电力业务许可证、规划许可、建设许可等标的资产必备的重要业务资质和手续文件仍未能完全取得。同时,项目“前景也有问题”:拟购相关电站在后续经营中受当地上网消纳以及电力外送等因素影响较大。

除了河北,新疆和青海都在限电区。官方公布数据显示,新疆2015年弃光率为20%。但行业认为,新疆部分地区限电达到80%以上,有的县市限电100%。电站建设的越来越多,消纳却没有根本性的改善,新疆限电改善的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