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25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将超过756GW

发布时间:2016-06-29 01:44:00

据英国研究咨询公司GlobalData表示,到2025年,全球太阳能光伏累计安装量将从2016年的271.4GW增长至756.1GW,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达到13.1%。

GlobalDatazuixin报告指出,2006-2015年期间中国的CAGR达到50.1%,之后增幅可能会下降,但是接下来十年,仍会保持高速增长。

2025年中国的全球光伏装机量将达到31.3%

中国光伏装机量在全球排名榜首,2015年占据全球累计光伏装机量的19.7%,到2025年将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31.3%。预计光伏容量将从2016年的60.5GW增长至2025年的236.7GW,CAGR为18.5%。

中国中央政府刺激国内光伏市场

中国政府致力于通过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以满足持续性能源增长需求。政府计划多项举措推动国内光伏市场的快速发展。例如,中国为公用事业规模项目实施上网电价FiT计划,为屋顶光伏项目提供补贴。而国家能源局一直在推动离网型太阳能装置的发展。

除了环境问题推动太阳能光伏上涨,该行业是资本密集型行业。有利的政策和财政激励措施将为推动其成长发挥重要作用。(文/Tina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OP20在建项目达1.2GW,漂浮太阳能技术创新和应用走向多元化

TOP20在建项目达1.2GW,漂浮太阳能技术创新和应用走向多元化

自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装机数据显示光伏发电所具有的生命力要远高于传统能源,作为地面电站和屋顶光伏之后第三大支柱,漂浮太阳能已经广泛分布在60多个国家中,并且项目规模和单体容量都在不断创新高。据欧洲

漂浮太阳能技术全球光伏装机量漂浮光伏电站
2021-07-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5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将超过756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