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供电 苹果太空船总部接近完工

发表于:2016-06-15 15:07:19     来源:腾讯科技

索比光伏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在距离其加州库伯蒂诺市总部3英里之遥的地方修建一座新总部,这个被称作“太空船”(Spaceship或Campus2)的新总部规模十分庞大,与苹果覆盖全球的业务规模倒是相当匹配。

太空船总部外形酷似一个圆形飞碟,周长超过1英里,比五角大楼的周长还要长。

太空船总部按计划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工,建成之后可容纳1.3万名员工,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Cook)和设计大师乔尼˙艾维(JonyIve)都将在此坐镇。

太空船总部将完全采用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供电,但是最吸引眼球的可能是总部主建筑上安装的数千块曲面玻璃,这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玻璃,让整个太空船总部看起来美轮美奂,非常气派。

太空船总部总共使用了3000多块玻璃,这些玻璃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曲面玻璃

太空船总部还使用了6万磅空心混凝土板,使总部主建筑具备“呼吸”能力,提升了整个总部的品质。

关键统计数据

176:太空船总部建成后占地总面积为176英亩

123万:整个太空船总部使用的玻璃总面积为123万平方英尺

3000:太空船总部使用的玻璃总量为3000块

7000:最重的玻璃大约为7000磅

4300:太空船总部的地板和天花板共使用了4300块混凝土空心板

6万:最重的混凝土空心板重约6万磅

75%:高峰运行时段,太空船总部自身生产的可再生能源占能源供应总量的75%

16:太空船总部楼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可生产16兆瓦的电力

50亿:整个太空船总部的总造价大约为50亿美元

玻璃

据说太空船总部所用的玻璃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曲面玻璃,使用这种曲面玻璃来建办公楼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苹果就是要这样做。为了采购这些曲面玻璃,苹果只能与德国玻璃生产商Sedak/Seele合作。苹果设在曼哈顿第五大道和澳大利亚悉尼市乔治街的苹果零售店使用的大玻璃也是由这家生产商供应的。

Sedak/Seele负责将玻璃加工成36和46英尺宽、10.5英尺长的规格,它的长度是最大的标准玻璃板长度的两倍多。

将平面玻璃加工成曲面玻璃通常是在回火期间完成的,但这并不能保证玻璃的透明度。为了保持透明度,Sedak/Seele尝试使用了其他的一些技术。Sedak/Seele的总经理雷利˙迪勒(NelliDiller)表示:“我们将玻璃加热到600摄氏度来增强其硬度,然后在叠合的最后阶段将玻璃加工成曲面玻璃。”

将曲面玻璃加工好之后,Sedak/Seele通过轮船将这些单片重约20磅的玻璃从德国运至美国加州,途中要经过大西洋和巴拿马海峡。

现场安装时,施工单位利用吸盘将玻璃吸住,然后慢慢提升到安装位置进行安装。整个太空船总部总共使用了900块垂直玻璃、1600块顶棚玻璃、510块长廊玻璃和126块天窗玻璃。单片玻璃的最大重量超过3吨。目前质量最高的玻璃的误差为1/8英寸,也就是说玻璃的实际尺寸与标示尺寸之间的误差在1/8英寸以内,但是苹果太空船总部所用的这些玻璃精度更高,误差控制在1/32英寸以内。

施工单位利用吸盘将玻璃吸住,然后慢慢提升到安装位置进行安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