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瓷材料:收购泓源光电 进军太阳能导电浆料

发表于:2016-06-15 16:09:00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吴钊华,程磊

事件: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2,240万收购自然人股东任向东、任进福、沈阳和杨贵忠以及法人股东益达斯商贸、泓邦投资共同持有的泓源光电100%的股权。

  1、标的公司正处较快增长期

泓源光电2014年、2015年、2016年1季度的收入分别为9503万、16107万、6425万,净利分别为749万、1295万、666万,收入和净利快速增长较为明显。公告显示,泓源光电预计2016-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3000万、4000万,若按此测算,12,240万的交易价对应2015年和2016年的PE约9倍和6倍。

  2、泓源光电是国内太阳能导电浆料的绝对先驱

泓源光电致力于太阳能导电背铝、背银、正银这3种浆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国内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太阳能导电浆料生产企业。2015年公司铝浆出货约1800吨(同比增长约80%),市场占有率第二;背银出货33吨(同比增长约180%),市场占有率第三;正银浆料已实现突破并通过行业专家和客户认证,开始批量出货。未来公司将从太阳能导电浆料逐步向其他高新技术金属浆料行业延伸。

  3、太阳能电池导电浆料国内市场容量140亿元,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目前太阳能电池导电浆料分为铝浆、背银和正银三种,国内市场容量合计约140亿,其中技术壁垒最高的正银约100亿,但目前国内近90%的的正银市场由美国杜邦、德国贺利氏、韩国三星和台湾硕禾的四家公司占据,进口替代空间巨大。依托泓源光电在太阳能导电浆料的技术研发优势,公司计划快速建立起在正银浆料的先入者优势,从而抢占巨大的市场空间。

  4、进一步打造新材料产业整合的平台

上市以来公司依托超强的研发优势和整合能力持续推进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通过本次收购公司产品将由无机非金属材料扩展到无机金属材料,包括太阳能用金属浆料、电子元器件用金属浆料等,未来还将择机进入高端纳米金属粉体材料领域。

收购泓源光电进军太阳能导电浆料,公司实现从无机非金属材料扩展到无机金属材料。暂不考虑本次收购以及此前公告收购的王子制陶,分析师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51、0.82、1.15元。

考虑到公司依托纳米材料技术研发平台,纳米氧化锆、陶瓷墨水、高纯氧化铝等新产品不断推出且快速放量,同时通过收购兼并将各类高端新材料做强做大培育新利润增长点,分析师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