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PI绿能宝无惧光伏补贴“缩水”

发表于:2016-06-06    

一个月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电价处发表声明称,将初步考虑制定差异化光伏发电补贴标准,并伴随产业技术进步,逐步下调光伏发电补贴水平,直至取消补贴。

面对光伏补贴“缩水”,业内主流观点认为,光伏补贴和电价下调将给企业带来巨大压力。同时,电价下调将是光伏市场一次大洗牌的开端,很多规模小、技术储备不足、创新能力和融资能力弱的企业将会被淘汰,而那些找对了发展路径、有一定基础的企业将会在市场的锤炼下不断成长。

但在笔者看来,剥去政策襁褓,光伏企业若想站稳脚跟,走的悠然,创新才是唯一出路。

光伏发电作为新能源发电类型,一方面需要政府继续扶持,鼓励发展;另一方面,长期来看,补贴和电价下调不可避免,从技术、应用、商业模式等方面寻求创新才是唯一出路。

SPI绿能宝独创的“绿色新能源+互联网金融”创新商业模式,不仅突破了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融资难这一瓶颈;同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国内双重金融监管之下,增加了投资者信心;更为广大民众提供了参与环保的平台。

长期以来,面对潜力巨大的绿色能源市场,“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沉疴。因为,光伏发电产业最大一笔资金需要在建设初期投入进去,收益却需要用十年乃至二十年来获得。过重的前期资金压力显然绊住了光伏企业的发展脚步,前期资金难题普遍出现在整个绿色能源产业的各个环节中。

SPI绿能宝首创的互联网实物融资租赁模式,将企业与老百姓的零散资金用于投资建设光伏电站来进行绿色发电。同时,也为投资者开辟了一条风险可控、收益较高的投资渠道。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SNEC国际光伏两会上,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直言 “有了扎实的产业基础,离不开创新的商业模式。光伏发电作为唯一一种适合走进千家万户的分布式电源,需要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光伏、发展光伏、参与光伏,这才能真正的实现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如何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光伏行业所带来的收益和便捷。绿能宝通过一年多的努力,获得了300多万绿色能源粉丝的支持与信任;从开始解决中国分布式太阳能电站融资难开始,通过一年多的业务拓展,扶持近百个光伏项目落地,我们相信这是一条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有效途径。今年在继续为分布式电站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也将为其他各类光伏电站提供服务;并扩展到电动汽车/充电桩等消费金融服务。让更多的人来加入新能源的大家庭,在节能环保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新能源所带来的收益。”

虽然绿色融资租赁等互联网金融新模式已获得初步的成功,SPI也实现纳斯达克上市,但这仅仅是SPI绿能宝梦想开始的第一步。未来SPI绿能宝将持续创新,打造中国第一的绿色金融服务品牌,并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家园,让每个人都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消费者与收获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