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有意进军海南光伏发电市场

发表于:2016-03-24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记者专访时表示,非常看好海南的光伏发电前景,海南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适合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希望海南的屋顶装上光伏发电,让便宜的清洁能源进入百姓家庭”。

前几年,受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光伏产业一度进入严冬。历经坎坷之后,钱晶认为,光伏产业目前迎来了春天:2014年作为一个分水岭,行业进入了成熟期,即开始了它的全球范围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期,其中以中国市场为首。中国从最大的光伏制造国转变为最大的应用国。2015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和累计装机量均居全球首位。“光伏是唯一可以打破电力垄断的产品,家家可以自己装,电力在未来有可能成为一种商品,用不完的电可以交易。”钱晶认为,光伏产业未来或成为新的主流能源。

有意进军海南光伏发电市场

钱晶说,地处热带亚热带的海南非常适合发展光伏产业。海南一年四季阳光明媚,光照强,光照时间长,有充足的阳光,土地充足,自然条件很好,不发展光伏发电产业太可惜了。海南这么美的地方,应推广使用清洁能源,酒店和民居的屋顶,都可以利用起来进行光伏发电。

她说,利用光伏发电清洁又便宜,还有国家补贴(每度电补贴4毛钱)。7平方米可安装1千瓦太阳能电池板,一个三口之家,投资3万元左右安装3千瓦系统,即可基本满足需要。

钱晶向记者透露,鉴于海南优良的自然环境,公司有意进军海南光伏发电市场,开展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和农光互补项目。她相信,海南的光伏产业一定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