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印度2016年财政预算:碳税将翻一番 可再生能源部门受益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时间:2016-03-09 10:58:36

索比光伏网讯:2016年2月29日,印度财政部长公布了2017财年(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的预算。本财年内碳税将翻一番,投资税节减政策将重新制定,且将增加电力部门融资。与之前不同的是,本次预算报告中并未提及可再生能源,但许多已经公布的措施,都将使该产业获得发展的助力。

˙相比于2017财年,印度的最新预算案对于2018财年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具有更大影响。新预算改变了电力部门应用的两大主要节税机制——加速折旧机制和10年期所得税减免机制。

˙许多国有银行加强了对大额不良资产的监管力度,因此印度政府通过决议,将会发行国债,为国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筹集资金。可再生能源的融资机构也将发行更多债券。同时政府也将向银行注资,帮助其进行不良贷款重组。

˙此前碳税一直以“清洁能源税”的名义进行征收,现已更名为“清洁环境税”,这表明印度政府有意将碳税收益投入其他环保项目。

˙预算中的一些新倡议可以帮助印度电力项目获得债务融资,如增发信用增强债券、采用新型的信用评级体系、增加土地所有权的透明度等。尽管这些倡议均在2017财年预算中有所阐述,但相关收益将在2到5年后才会显现出来。

几组数据

˙过去六年,印度财政部对国产和进口煤炭以吨为单位征收碳税,这一政策已创收2820亿卢比(41亿美元)。但这部分收益目前仅支出了1000亿卢比(15亿美元),并且大部分用于填补年度预算缺口。

˙根据最新预算报告,印度将在2017财年发行3130亿卢比(46亿美元)的国债,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原标题:印度2016年财政预算:碳税增长 可再生能源部门受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印度2016年财政预算:碳税将翻一番 可再生能源部门受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