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日本市场战略:以发电业务、O&M和综合能源业务为目标

发表于:2016-02-29 09:29:40     作者:加藤伸一 来源:日经BP社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大型太阳能电池板厂商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尚德电力)的日本法人——尚德电力日本公司(东京都新宿区),2月24日在东京面向新闻媒体等召开了业务战略说明会。

尚德电力日本社长高瞻(摄影:日经BP社)

尚德电力日本以前是中国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简称尚德电力HD)旗下的企业。尚德电力集团出现经营危机后,继承了该公司业务,成了无锡尚德电力的日本法人。

在全世界的发电及太阳能电池板业务概要(摄影:日经BP社)

收购无锡尚德电力的顺风光电国际有限公司(Shunfeng Photovoltaic International),于2015年1月更名为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Shunfeng International Clean Energy),以尚德的太阳能电池板销售和发电业务为中心,将经营范围扩大到了综合性清洁能源业务领域。

除了从太阳能电池板销售、发电系统销售、发电业务到O&M(运营及维护)等广泛的业务外,该公司还从事着地源热泵、使用蓄电池的能源储藏系统及LED照明等领域。

该公司在这些新领域,通过世界性的企业收购扩大了业务:收购了德国EPC(设计、采购及施工)服务商S.A.G. Solar、德国光伏逆变器厂商Sunways、德国光伏发电远程监控系统厂商meteo control、美国蓄电池企业powin、中国地源热泵企业挪宝新能源及中国LED相关企业晶能光电等。

扩大业务领域是世界各国大型太阳能电池板厂商的共同战略。

仅依赖太阳能电池板的销售业务,扩销和降低制造成本的效果有限,受到随产能扩大出现的固定费用上升,及供大于求造成的超过预期的价格下跌影响,每隔几年就会有大型企业陷入经营危机。尚德就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