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威太阳能跟踪器可实现多重限位保护

发表于:2016-02-26 15:00:36     来源:索比光伏网

在太阳能跟踪系统的实际运行中,由于控制模块故障、行程开关故障、电磁干扰、控制模块本身的可靠性、容错能力等原因可能会造成支架运动失控,使电机无限制地带动支架转动,轻则造成电线缠绕,重则造成电机损坏、电池组件挤压破碎。为避免此类故障,在太阳能跟踪系统中的保护系统尤为重要。


 

保威智能光伏跟踪器的保护系统主要包括电路保护系统和机械保护系统:

电路保护系统包括设于太阳能跟踪器上的倾角传感器与控制模块。倾角传感器用于将角度信号传给控制模块,控制模块用于判定太阳能跟踪器是否在角度范围内转动并根据判定结果控制驱动装置运转或制动。


 

机械保护系统包括设于支架上的行程开关。行程开关与驱动装置串接在电源回路中,而行程开关则位于太阳能跟踪器转过角度范围的边界位置上。


 

通过电路保护系统和机械保护系统的双重保护来限定太阳能跟踪器转动的角度范围;并且在电机发生堵转时迅速控制电机停止运转,保证了太阳能跟踪器安全可靠的运行。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