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挤泡沫”下部分光伏企业2016年危机将集中爆发

发表于:2016-02-17 17:27:37     作者:曹昱媛 来源:华夏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早上华夏能源网记者在刷微信朋友圈的时候,看见了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灿烂的笑容,此前的负债风波想必是已告一段落了。

2月15日,彭博社等外媒援引相关知情人士的一则消息称,英利目前已经获得33亿元人民币贷款,用于资产债务重组,其中,国家开发银行给英利贷款25亿元,剩余部分由河北省保定市的地方政府解决。

一直深陷困境的英利,暂时摆脱了“成为下一个尚德”的担心,但是否真的能再次得到“新生”,也只能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了。

事实上,英利的危机在光伏行业中只是冰山一角。光伏行业虽已回暖,但在一片“春意盎然”的背后,潜伏的危机和风险并不少。

国开行“输血”,英利再获“新生”?

1月20日,网上曾流传出一份银监会引发的银监办使函[2015]1279号文件,主要内容是关于《英利集团资产债务重组工作座谈会记要》,其真实性后来被证实。这是“为贯彻国务院领导指示,积极推进英利集团资产债务重组工作”,银监会法务部会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组织召开的座谈会形成的文件。

春节前夕,有媒体报道称:英利集团获批银行超过20亿元的新增贷款,以缓解当前巨大的财务压力,且该笔资金也是由国开行牵头。

2月15日,根据彭博社援引外媒的消息,英利获33亿元人民币贷款用于债务重组,其中,国开行将贷给英利约25亿元,剩下部分将由英利总部所在地河北省保定市的地方政府解决。

如今看来,英利获得由国开行牵头的新一轮银行贷款实则是上述文件内容进一步落地的结果,金融债券委员会正在对英利展开“帮扶”。

2月15日晚间,对于信达资产成为英利重组战略投资人的说法,英利新闻发言人王志新在有媒体求证时,仅证实了重组正在推进,但关于重组企业的身份和资金等消息不置可否,“其他请以官方批露为准。”

业界都认为英利主营资产是优质的,而目前的债务危机多由前期投资失误造成。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输血”意在用空间换时间,让企业继续维持下去,为后续重组赢得时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