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T海润收购亏损资产保壳陷危机 连续3日跌停

发表于:2016-01-21 10:40:05     来源:金融界

索比光伏网讯:今日*ST海润跌停开盘,冲高无力,震荡下行后,再次封住跌停,连续3日跌停。

*ST海润2015年的日子怎一个“背”字了得。不过,海润光伏在步入新年后总算时来运转。1月19日公司抛出一份20亿元的定增预案,拟收购源源水务100%股权和加码光伏电站建设。上市公司华君控股旗下的华君电力和保华兴资产均参与此次认购,这意味着多次停牌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海润光伏总算达成所愿。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前任董事长杨怀进控制的瑞尔德也参与了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如果定增完成,华君电力及保华兴资产持股合计将达到11.52%,接替杨怀进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不过,公司仍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2.7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用于收购源源水务100%股权和220MW并网光伏电站建设项目。

公司此次的发行对象为华君电力、保华兴资产和瑞尔德共3名特定投资者。其中,华君电力和保华兴资产均为华君控股的子公司,分别持有源源水务80%和20%股权。华君电力认购不超过5.91亿股,认购比例为79.83%;保华兴资产认购不超过3828万股,认购比例为5.17%。剩下的一名特定投资者瑞尔德认购不超过1.11亿股,认购比例为15%。

值得一提的是,华君控股对进一步谋夺上市公司控制权并未体现出浓厚的兴趣。据华君控股公布的有关认购海润光伏有限公司A股股份的公告,华君控股表示,认购事项为战略性投资,主要优化华君电力和保华兴的资产配置,同时鉴于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和光伏行业前景,预计会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或潜在收益。

募资投放项目方面,本次拟定增募资20亿元,其中,5.17亿元拟用于收购源源水务100%股权、剩余14.8亿用于并网光伏电站建设项目。

记者注意到,源源水务及其下属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多晶硅片、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的生产及销售。作为股权投资企业,源源水务自身并无实际经营业务。

财务信息显示,源源水务2015年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3114万元、-3779万元。尽管源源水务表示公司收入来源是瑞欣光电、中科国能和中翔能源等子公司,不过上述子公司2015年的净利润均为负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