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哈萨克斯坦106座可再生能源电站将投建 总装机容量超3054兆瓦

发表于:2015-11-26 17:10:19     作者:zhaoliuying 来源:索比光伏网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日前发布消息称,到2020年末,哈萨克斯坦将建成106座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总装机容量超过3054兆瓦。
  
  能源部表示,所有项目将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完成融资,而不采用政府预算。政府计划到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电量的比例为3%,到2030年逐步增至10%。
  
  能源部还透露,这106个发电设施中包括28座太阳能发电站,累计装机容量为713.5兆瓦,分布于国内阿拉木图、江布尔、阿特劳、卡拉干达州、克孜勒奥尔达、南哈萨卡斯坦和曼吉斯陶州。
  
  为了鼓励可再生能源发展,哈萨克斯坦政府还将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实施上网电价补贴政策,目前的标准为风电每千瓦时22.68坚戈(约合人民币0.47元),太阳能电力34.61坚戈(约合人民币0.72元),小型水电16.71坚戈(约合人民币0.35元),生物质能32.23坚戈(约合人民币0.67元)。但是,根据每年的通货膨胀率不同,补贴政策也将随之调整。
  
  与此同时,哈萨克斯坦结算和金融中心将从事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买卖。此外,根据国家相关法规要求,输电企业必须向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提供并网基础设施,且可再生能源电力输送是免费的。从事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设计、施工和运营的企业可以获得投资优先权。(本文采用实时汇率1人民币=48.1307哈萨克斯坦坚戈)

建成106座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对于哈萨克斯坦整体电网将会减轻很大的供电压力,而且对于减轻全球气候变暖会产生积极作用,可再生能源电力增加应用煤炭等资源对环境的破坏能力则会减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