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德国企业拟在伊朗投建太阳能发电站

下一篇:“十三五”七大发展趋势 新能源汽车由起步进入加速

分享

美国光伏巨头股价暴跌 引光伏业恐慌

发表于:2015-11-24 11:00:29    

来源:新能在线

今年早些时候,SunEdison定下目标要成为可再生能源超级巨头。7月中旬,其YieldCo——TerraForm Global上市前,SunEdison的股价上扬。公司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光伏 和风电公司,并收购VivintSolar,进入户用光伏市场。那时SunEdison市值高达90亿美元。

后来,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

日前,SunEdison股价从4.59暴跌34%,截止收盘收于3.02。当日,Vivint糟糕的三季报出炉,同日传出消息Daniel Loeb的对冲基金清空了SunEdison的股票,其他对冲基金也大幅减仓。

近几个月SunEdison股价大跌

投资者对SunEdison的发展战略用脚投票,尤其对收购Vivint表现出担忧。目前,SunEdison的股价已从6月份高点33.45美元大跌85%。作为公司的YieldCo也难以幸免,TerraForm Power从最高点下跌75%,TerraForm Global下跌58%。

9月底,为了挽回投资者信心,SunEdison管理层决定减少20%的开发项目,聚焦项目地域,7300名雇员裁减15%。

目前来看市场并不买账。到本周二,SunEdison的市值跌倒不足10亿美元——甚至远低于7月收购Vivint的价格。市场对公司未来的走向尚有分歧。一种观点认为,暴跌是反应过度,SunEdison只需向第三方出售项目就可以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大量现金。而也有观点认为,SunEdison已经走在破产的边缘。

SunEdison到底怎么了?

SunEdison的问题相当严重,但并不是个案。

NRG Energy——曾经以化石能源发电为主业,最近投资数十亿美元转向屋顶光伏风电以及充电电动车。而从2014年6月至2015年9月,该公司损失了约一半市值。今年秋,当NRG的股价再度下跌35%时,其首席执行官David Crane宣布剥离绿色业务。

整个光伏板块都在下行。屋顶光伏安装商SolarCity和Sunrun分别从最近的高点下跌了58%和43%。光伏制造商阿特斯和SunPower分别从年初的最高点下跌了45%和35%。大多数YieldCo的价格也大幅下挫。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