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BNEF:聚焦2015年第三季度太阳能及海上风电

下一篇:2015年全国各地光伏用地政策最新汇总!

分享

云南省首个农业科技光伏大棚在元江县建成

发表于:2015-11-18 14:53:57    

来源:央广网

 云南省第一家农业科技光伏大棚日前在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北泽坝建成,并将于今年11月底并网发电,此项目也将为全省高效特色农业和洁能源建设提供示范和样板。

据介绍,北泽坝农业科技光伏大棚的经济、生态和社会三大效益十分显著,在大棚棚顶上架设不同透光率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业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可满足棚下不同作物的采光需求,在不改变耕地使用性质的前提下,可种植各个季节有机粮食、蔬菜、名贵药材等各种高附加值作物。当地通过耕地流转的680户农户,在收取每亩年租金1600元的同时,到大棚项目区打工学习现代农业管理技术,每天可获得100元的劳动报酬。

为了推动高原特色农业壮大发展、破解民族山区脱贫致富难题,元江县近年来不断进行创新探索,与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利用日照充足、交通方便、耕地肥沃和无工业污染的良好条件,投资5.4亿元,建设占地面积达1430亩,发电规模40兆瓦的北泽坝农业科技光伏大棚。

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雷复刚说:“北泽坝光伏发电项目是云南省首个以农业为基础,光伏发电为产业的示范项目,也是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云南省落地的第一个项目,我们计划本项目在11月底并网发电。"

元江县因远镇党委书记白沙才介绍,农业光伏大棚的建成,亩产值从过去的6000多元可以增加到80000多元,有效提高了耕地的产出率,为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提供了示范和样板,也为下一步培植现代农业和旅游观光农业创造了条件。

推荐阅读 云南光伏 http://www.solarbe.com/special/show.php?itemid=76


责任编辑:太阳能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