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无到有的突破---完美的净化使者

发表于:2015-11-05 11:01:00    

现今中国,土壤污染、水体污染乃至于呼吸污染都已越来越严重。虽然我们已经定制了严格的环保法,但是环境的保护,不能仅仅依靠起震慑作用的法律,而应该是更多的公众参与污染治理之中,更新、改进更多的现有治污技术,治污刻不容缓。

一年一度的高交会又将临近。作为备受瞩目的新兴品牌专业展,高交会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上每年都会出现许多治标的治污技术与许多治本的节能技术,技术创新,想人不敢想却又真材实用,吸引了许多观众的注意。以上一届高交会为例,在一号馆的华水环保展台带来的切消液废水处理技术,甫一展出就被围得水泄不通,既有想要“偷师”的专业同行,也有好奇的观众。

切削液废水产生于金属的切削加工过程中,稀释、会发、可生化性均差,在短时间内,难以达到想要的至低污染标准,是很难处理的污染源。因传统的处理办法不仅费用高昂,处理困难等问题而遭到许多工厂的不处理排放,被业内称为“癌症水”。

切消液废水处理技术的出现,是国内的从无到有的突破。在切削液废水处理速度的表现中,是传统技术的40倍速度,超级氧化技术污染物去除率是传统芬顿技术的2.5倍,从本质上降低了污染源;而双效微絮破乳技术则仅仅需要30分钟的处理时间,也减少了工业耗电与停止生产处理污水的时间成本。因此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部级科技进步奖两项,而且拥有6项水污染治理的关键技术专利,是这个领域的标杆。

以常铝股份为首等一大批重点重金属加工企业已经采用了此项切削液治理技术,且从目前的处理情况看来,处理效果非常显著。今年,第十七届高交会如往年一样将于11月16日开幕,届时定将有更多实用且出色治污技术出现,我们有理由相信,更新的切削液处理技术将会更加完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