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机器人+光伏:看光伏清洁市场“生力军”

发布时间:2015-10-15 00:14:00

太阳能电池板的清洁机器人,有通过清除电池板表面的污垢,来增加发电量的可能性。在日本国内外企业和研究机构正在开发之时,总部设在宫崎市的J·E·T已经推出了这种清洁机器人的租赁和委托清洁服务(图1)。

  图1:J·E·T已开始租赁的清洁机器人

将大厦管理的经验用于太阳能电池板的清洁

该公司由经营大厦维护等业务的第一大厦管理(宫崎市)的柴田博文会长出资,在2000年5月设立。作为发挥大厦清洁上积累经验的领域,该公司把目光投向了太阳能电池板清洁,于2014年展开了行动。

将“准确清洗每一个角落”、“高效清洗”、“把用水量控制在最低限度”、“在任何地点都确保用水”等技术和经验,运用到了太阳能电池板的清洁上。清洁机器人是与日本国内的机器人关联企业合作开发的。

使用该公司的清洁机器人,首先要在太阳能电池板上设置轨道,机器人沿轨道移动,一边洒水,一边用刷子清洗。

这种轨道,两个轮子要架在阵列(太阳能电池板阵列)最上排电池板上沿的边框上(图2)。轮子在最上排电池板的边框上移动,从而使机器人横向(东西方向)移动。

  图2:轮子架在最上排电池板的框架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Wood Mackenzie:2022年美国光伏系统运维合同价格平均为7.9美元/kW

Wood Mackenzie:2022年美国光伏系统运维合同价格平均为7.9美元/kW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2022年光伏运维市场规模大幅增长,全球排名前15的光伏运维服务提供商服务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15GW,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3%。

光伏运维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3-10-08
“光芒照万家”第三季焕新出发,高品质运维服务放大客户价值

“光芒照万家”第三季焕新出发,高品质运维服务放大客户价值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自始至终关注光伏电站的运维服务。2020年,隆基率先在行业内发起“光芒照万家”活动,致力于借助高科技设备,实地为光伏电站进行巡检,确保每一座经过检测后的光伏电站能够发电更高效、更稳定、更长久。

隆基光伏电站光伏运维
2023-09-14
智能运维 | 携手华润新能源,协鑫智维成为四川运维“新势力”

智能运维 | 携手华润新能源,协鑫智维成为四川运维“新势力”

8月份,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西南公司运维团队顺利接收华润新能源四川黑水西里30MW光伏电站,这是华润新能源光伏代运维业务首个全托管电站,也是协鑫运营科技在四川省的第一个市场代运维项目,合作双方都实现了零突破!

协鑫新能源光伏电站光伏运维
2023-09-05
行业首份电站体检报告发布---看实证环境下的真实数据!

行业首份电站体检报告发布---看实证环境下的真实数据!

其实,与发电站等拥有较长寿命的产业类似,光伏电站在使用过程中的阶段性“体检”,是电站行稳致远的关键。国标规定光伏电站使用寿命的同时,也明确要求,25年使用期限内,光伏电站发电量一般不低于初始的80%,如果25年的时间内,不定期进行检查维护,很难保证光伏电站的系统能效满足标准要求。

光伏电站光伏运维
2023-08-31
星逻智能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星逻智能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等多部门共同发布了《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入选名单,星逻智能凭借“光伏清洁机器人在光伏场站的应用”成功入选。

星逻智能光伏清洁机器人
2024-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机器人+光伏:看光伏清洁市场“生力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