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太阳能企业融资报告

发表于:2015-10-09 14:47:00    


 

Q3, 2014–Q3, 2015太阳能风险投资融资;Mercom图示

    Mercom Capital Group(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太阳能行业融资并购活动报告

      太阳能行业全球企业融资,包括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VC)、债务融资,上市公司募集公开市场融资,融资总额达62亿美元,2015年第二季度为59亿美元。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拉吉帕布评论:“2015年第三季度已是多事之秋,尤其是在股市。”

    “尽管太阳能的需求持续增长,但是在过去三个月中,太阳能股票市场180度大转弯,对公开市场融资造成了影响,不包括首次公开募股(IPOs),融资金额减少约十亿美元。”

      相比于2015年第二季度,24笔风投交易总额达1.42亿美元,第三季度15笔风险投资融资交易增长至2.57亿美元。太阳能下游企业继续吸引大多数VC投资,7笔风险投资交易总计1.14亿美元。

      2015年第三季度排名前五的风投交易中,最大风投交易是由高品质太阳能硅片和铝副产品制造商Silicor Materials募集的1.05亿美元,其次是由住宅太阳能市场融资提供商Sunlight Financial募集的8千万美元。

      拉吉帕布表示:“Yieldcos失宠”

      相比于2015年第二季度公开市场融资为23亿美元,第三季度下降至18亿美元。 本季度有三个新股上市:TerraForm Global,SunEdison公司的yieldco子公司,募集6.75亿美元;Sunrun美国住宅太阳能公司,募集2.506亿美元,并在纳斯达克上市;Grenergy Renovables,西班牙太阳能项目开发商和独立电力生产商,募集420万美元,并在西班牙Mercado Alternativo Bursatil(MAB)上市。

      帕布评价说:“随着yieldcos失宠,本季度其在公开市场融资下降一半跌至8.02亿美元。”

      债务融资本季度看涨,上升至41亿美元,相比于2015年第二季度的34亿美元而言。中国企业主导债务融资活动,相比于2015年第二季度的14亿美元,本季度募集资本超过29亿美元。本季度Solar City、SunRun和AES宣布三笔证券交易,总计3.35亿美元。

       第三季度有23笔大型项目融资,融资总额达25亿美元,然而2015年第二季度大型项目融资26笔,融资总额为19亿美元。排名前五的大型项目融资交易包括由太阳能项目开发商SolarReserve和水电项目开发商和运营商ACWA Power担保的4亿美元债务融资,为南非北开普省100 兆瓦Redstone CSP塔式电站项目提供资金担保。

       大批住宅和商业融资转向租赁/ PPA模式

       2015年第三季度住宅和商业太阳能五笔交易融资降至9.97亿美元,其中有7.77亿美元都转入了租赁或电力购买协议(PPA)模式,还有2亿美元是贷款产品。

       SolarCity本季度募集4亿美元资金,募集金额最多。在2015年第二季度,住宅和商业太阳能融资五笔交易募集了近20亿美元资金。年初至今,已经募集到48亿美元,比去年全年超出40亿美元。

       相比于2015年第二季度太阳能行业有17笔企业并购交易,第三季度有22笔交易。太阳能下游企业占据了其中12笔并购交易。 (文/Tina 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