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瞿晓铧:“一带一路”是光伏业的新机遇

发表于:2015-09-26    

9月25日,2015第五届能源高层对话于9月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方面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国能源行业发展前景建言献策。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参加论坛并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他表示,“一带一路”对于光伏行业十分重要,到2025年,约有超过一半的光伏新增装机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瞿晓铧介绍称,阿特斯在行业中是最早提出“光伏智造2025”概念的,致力于让千家万户能够最有效、最便宜的使用到清洁能源。在下游太阳能电站业务方面,阿特斯是同行业中最早进入下游电站业务的企业,在海外进行太阳能电站建设和投资方面,目前已并网约1.4GW的太阳能电站,为中国光伏企业“走出去”实现国际化趟出了一条路子。

瞿晓铧表示,相关研究显示,到2025年,约有超过一半的光伏新增装机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所以“一带一路”对于光伏行业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常相对缺电,在这些国家发展光伏的目的不光是为了减排,而是为了满足电力的缺口。特别是随着光伏的技术进步,成本和安装建设的简便性已经大幅度提高,使得光伏在很多国家很容易进入平价上网,有充分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