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采用光伏等可再生能源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15-09-15 10:37:28

下辖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四大军种的美国国防部,计划到2025年之前,引进包括光伏发电在内共计3GW的可再生能源。美国国防部肩负着压缩能源成本、减少对海外进口燃料的依赖度,借此提高能源安全保障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任务。

美国国防部每年在采购能源方面要花费200亿美元,消耗的石油多达约50亿加仑,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能源密集型组织。该部已经制定了目标,到2025年使可再生能源在其消耗的能源中的比例达到25%。承诺其下属的陆军、海军和空军到2025年,各自至少引进1GW的可再生能源,3个军种相加为3GW。

可再生能源比例已超过10%

美国能源部2015年5月发布的能源管理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度,可再生能源已经提供了美国空军6.7%、陆军11.3%、海军26.5%的能源需求。占国防部总体需求的比例为12.3%,大约达到了25%这个目标的一半。

截至2014年度,该部开展的关于可再生能源的项目已经超过1130个。地热发电占可再生能源总发电量的约50%。2014年,美国陆军在鼓堡(Fort Drum)军事基地引进了60MW的生物质能源,生物质能源在可再生能源中的比例提高到了21%。其次是光伏发电,占11%。光伏发电方面,美国国内的军事基地设置了645套系统并已投入使用。

美国国防部的各个组织并不直接拥有军事基地内建设的大规模、分散式发电站,主要是委托开发商进行开发和建设,与其签订长期购电协议(Power Purchase Agreement : PPA)。

美国国防部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采用,是出于提高安全保障的战略性理由。在基地内设置分散式发电站后,可以不再依靠老化的输配电线基础设施,以及相距遥远的发电站,在受灾时也能保证供电。而且,通过签订长期协议购买电力,还可以削弱能源市场的波动风险。

2015年8月,美国海军与开发并运营发电站的Sempra US Gas & Power公司,签订了以大型光伏电站为电源的PPA(图1),是美国政府机构签订的同类协议中规模最大的。Sempra US Gas & Power的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是Sempra Energy的子公司、电力公司San Diego Gas & Electric's(SDG&E)的姐妹公司。

可减少电费9000万~4亿美元

Sempra将从该公司正在亚利桑那州建设的“Mesquite Solar 3”(面板输出功率210MW/并网输入功率150MW),向加利福尼亚州的14个海军及海军陆战队的基地供电。年发电量相当于约10万户一般家庭的用电量,将提供14个基地消费电量的1/3。

这座光伏电站由Sempra开发并运营,将使用65万块太阳能电池板,预定于2016年底完工。购电协议的详情并未公开,预计美国海军在25年间可减少电费9000万~4亿美元。

除了大型光伏电站,美国海军还在屋顶型分散式光伏发电系统方面达成了“大规模”协议。与2014年夺得美国住宅用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及销售冠军的SolarCity公司签订协议,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地亚哥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营房屋顶上的光伏发电设备购买电力。设置光伏系统的营房约为6000栋,装机容量达20MW。协议期限为20年,电力单价低于使用化石燃料的火力发电。

空军使用航空煤油,在国防组织中能耗最大。一年的用电和燃料相加,总成本高达90亿美元。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空军把达成1GW目标的时间,大幅提前到了2016年。还提出了到2030年使所有新建筑实现净零能耗的目标。

美国空军于2014年1月,在戴维斯-蒙森(Davis-Monthan)空军基地引进了16.4MW的光伏电站。这座电站提供该基地电力需求的35%,再加上为期25年的PPA,一年可减少电费50万美元。开发该电站的美国SunEdison公司,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开发商。美国空军与该公司签订了为期25年的PPA。

美国空军于2014年,与著名的高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商兼开发商美国SunPower公司,签订了在内华达州内利斯(Nellis)空军基地建设19MW光伏电站的协议。在此之前,该公司曾于2007年在该基地建设了14MW的光伏电站。

陆军力争使基地实现“净零能耗”

陆军的运输和运送依靠海军和空军,在3个机构中能源成本较低,尽管如此,一年产生的电力成本也高达13亿美元。包括已经建成和正在建设的电站在内,美国陆军与总输出功率为400MW以上的光伏电站签订了供电协议。

美国陆军已于2015年4月,在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军事基地动工建设15MW光伏电站。该项目的成本约为350亿美元,在基地内399英亩的面积内,将铺设6万块太阳能电池板。该基地的目标是创造“净零能耗”社区,15MW光伏电站将提供该基地电力消耗的10%。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Ameresco公司负责系统的设计、建设以及运营,与陆军签订了为期25年的PPA。系统将于2016年3月完工。

美国陆军在8月公布了即将在美国南部乔治亚州开展的“3x30”项目。在该州的3座军事基地内,将分别建设30MW的光伏电站,共计90MW(图3)。3座基地分别是班宁堡(Fort Benning)、戈登堡(Fort Gordon)和斯图尔特堡(Fort Stewart)。光伏电站由该州最大规模的民营电力公司Georgia Power公司开发并运营,陆军购买电力。

该公司表示,这些光伏电站的购电价格为该公司的避免成本价格(avoided cost),或低于该价格,与通常的火力发电的电价相当。到2016年,上述项目开始发电后,可再生能源将提供陆军在该州的能源需求的18%。

Georgia Power还宣布将斥资750万美元,在该州的金斯湾(Kings Bay)海军潜艇基地,建设输出功率为30MW的光伏电站。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3月11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通知》,此次共安排了30GW的新能源项目指标规模,包含15.97GW保障性规模、14.03GW市场化规模,各地级市的具体规模如下表所示。根据之前文件,申报项目需要从储备库中出库。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3-12
安徽:新建厂房配套光伏不少于屋顶面积50%

安徽:新建厂房配套光伏不少于屋顶面积50%

近日,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光储办)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印发《安徽省光伏建筑一体化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统筹推进先进光伏技术在建筑领域应用,积极稳妥推进建筑和光伏设施同步开发建设。

光伏建筑一体化智能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11
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探秘月球 逐梦未来”小小科普员实践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探秘月球 逐梦未来”小小科普员实践活动

2024年3月9日,在西安市长安区图书馆,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了小小科普员实践活动,这也是长安区图书馆整合资源开办“长安娃”百科课堂的一节科普课。本次科普授课由学会马晨虹、王立伟2位老师承担,主题是“探秘月球 逐梦未来”,内容围绕登陆月球的载人月球车。

西安太阳能学会光伏发电
2024-03-11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使用差价合约为可再生能源的迅速推广提供了激励,并防止了过度补偿。该计划还将有助于减少罗马尼亚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而不会过度扭曲单一市场的竞争。”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3-13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而衍生的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将光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

光伏产业光伏并网可再生能源
2024-03-13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政府可再生能源招标新增137GW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政府可再生能源招标新增137GW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通过政府招标,全球在2023年安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装机容量达到137GW。在2023年的政府招标中,光伏系统仍然是中标最多的可再生能源,但其装机容量在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中的份额从59%下降到44%。该公司预计2024年的政府招标至少会达到2023年的水平。

可再生能源度电成本光伏系统
2024-03-11
超20位代表委员建言两会,直击并网、电价痛点,打造新质生产力

超20位代表委员建言两会,直击并网、电价痛点,打造新质生产力

3月4日至3月11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据索比光伏网初步统计,本届两会期间,超过20位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与光伏等新能源密切相关,创下历年新高,再次凸显了光伏行业在我国能源绿色转型中的重要地位。

两会电价可再生能源
2024-03-08
拜登的新能源部长 是个什么角色

拜登的新能源部长 是个什么角色

随着拜登正式就职美国总统的时间临近,新一届的内阁成员也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据报道,拜登已经准备提名前密歇根州州长詹妮弗格兰霍姆担任新内阁的能源部部长。由于美国能源部的最主要职责是维护美国核武器库及对核

光伏企业可再生能源项目美国能源部
2021-01-12
美国能源部拟拨款4500万美元资助太阳能项目的创新和研发

美国能源部拟拨款4500万美元资助太阳能项目的创新和研发

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了高达4,500万美元的研究资金,以推进太阳能硬件和系统的集成,包括创建一个致力于开发现代化电网控制技术的资本运营机构。尽管,目前太阳能仅占美国电力的3%,但预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

光伏地面电站美国能源部
2020-12-22
南非拟采购6.8GW可再生能源

南非拟采购6.8GW可再生能源

南非政府将组织采购11,813兆瓦的新电力基础设施的项目,其中包括6,800兆瓦用于可再生能源。矿产资源和能源部表示,南非国家能源监管局(NERSA)已同意其在2020年2月发布的增加产能的决定。在另一份声明中,南非电力公

美国能源部南非电商计划
2020-09-17
美国能源部发布“储能大挑战”路线图草案

美国能源部发布“储能大挑战”路线图草案

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发布《储能大挑战路线图草案》,提出了加速储能技术创新以实现储能大挑战计划目标的战略路线。DOE于2020年1月启动了储能大挑战计划,旨在加速下一代储能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应用。路线图草案提

储能大挑战美国能源部
2020-08-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国国防部:采用光伏等可再生能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