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河南唐河县与中广核签订100MWp光伏发电项目

下一篇:光伏电站融资关键在于工具

分享

改变光伏行业的使命 关键在于技术革新

发表于:2015-09-15 09:39:46     作者:陈爽

来源:大众网综合

8月24至25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十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暨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技术产品展览会上,莱芜金晟阳光精密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向东被授予2015亚洲光伏创新人物奖,因为他主持开发的陶瓷辊道式太阳电池烧结炉和连续扩散炉等产品,给光伏行业带来了技术革命。

此前,在4月28至30日举办的SNEC第九届(2015)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上,该产品获得展会十大亮点荣耀奖。

慧眼独具:光伏行业前景广阔

“初次接触光伏行业,我就被光伏行业朝气蓬勃的发展势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所吸引。”袁向东说道。

袁向东从1983年毕业参加工作开始,就从事新材料研发工作,直到2007年,他才与光伏结缘。当时的袁向东在一家央企工作,带领他的团队在江西新余建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石英陶瓷坩埚生产线。

袁向东在看到光伏行业广阔前景的同时,也看到了光伏人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太阳电池转换效率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和付出的长期艰辛努力。从那时起,袁向东就立志成为光伏人的一员。他说:“我要用自己毕生所学,为光伏事业的健康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技术研发: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如何利用新材料,为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作一点贡献呢?”袁向东从事新材料研发工作30年,发现新材料有许多优异性能,一旦把这些性能开发出来,让其发挥特定的功能,满足特定的用途,将会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一次偶然机会,袁向东想到了当年开发的石英瓷辊。“光伏行业发展的出路在创新。但是仅仅依靠光伏行业自身主流工艺的创新是远远不够的,往往需要其他相关学科和新设备的联合创新,而依托新材料,开发新设备,集成新工艺,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有效途径。”于是,袁向东利用这种石英陶瓷辊陆续开发了陶瓷辊道式太阳电池烧结炉和陶瓷辊道式太阳电池连续扩散炉等产品。“一台辊式烧结炉每年节电33.12万度,每年增加收益55万多元。”袁向东自豪地说道。陶瓷辊道式烧结炉替代传统的不锈钢网带传输电池片,在降低能耗和防止电池污染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一开发出来,就得到了行业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去年5月,莱芜金晟阳光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市委宣传部的招商引资项目落户高新区。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申请了6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注册了5项商标。

砥砺前行:打造产业集成供应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快速发展、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先打牢基础。”袁向东说。今年,莱芜金晟阳光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将继续打牢基础,加大新产品开发和市场开发力度,并开发一些短平快产品投入市场。计划用3-5年的时间,把公司打造成一个太阳能光伏产业用高性能关键设备和配套新工艺的集成供应商。“光伏产业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着众多企业参与和投资。”对于企业的发展,袁向东信心满满。他说:“我们从事的是一项带来光伏行业新技术革命的光荣而神圣的事业,肩负着改变光伏行业命运的历史重任和使命。”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