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小型设备 » 电缆 > 正文

南方电网:为何居民光伏并网的公共电缆部分需要业主掏钱?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5-09-15 08:59:38

事情缘由:

深圳市罗湖区业主李先生响应国家绿色能源的号召,自己投资在自家屋顶安装15KW分布式光伏系统。经小区物业许可后,系统基本施工完毕,目前项目卡在当地罗湖区供电局的并网手续上,无法进行。

业主所在小区是属于高压自管小区(非电网直供电户,就是向物业买电),按电网要求,无法申请“自发自用,余电上传”的并网方式,业主所以选择了“全部上传”并网方式。这种方式得到罗湖区供电局的认可,但是由于小区变压器距离业主家大约1公里远,供电局要求业主自己承担这段电缆的费用。

按照南方电网的分布式并网文件规定:

4.1. 接入公共电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系统工程以及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部分(以下简称“电网配套工程”)由电网企业投资建设。接入用户内部电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系统工程由项目业主投资建设,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部分由电网企业投资建设。

南方电网:为何居民光伏并网的公共电缆部分需要业主掏钱?

这段电缆是从小区变压器到业主用户电表上口, 显然是属于公共电网改造部分,按南网政策,理应由电网企业承担。罗湖供电局要求业主自己承担的要求显然是不符合政策的,是不合理的。

鼓励分布式光伏走入社区和家庭是国家能源局的倡导的,免费接入并网,是国家政策。望南网有关部分能够协助解决。

推荐阅读:无锡光伏展会http://www.solarbe.com/huodong/wux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并网方式的选择直接关系到项目的经济效益和运营效率。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作为两种常见的并网模式,其成本差异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种并网方式的成本区别。

光伏领域分布式光伏系统并网技术
2024-03-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索比科普:分布式光伏电能质量

索比科普:分布式光伏电能质量

随着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选择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来减少对传统电网的依赖。然而,随着分布式光伏系统的普及,人们对光伏电能质量的影响也日益关注。那么,分布式光伏电能质量会有影响吗?在了解

索比科普电能质量分布式光伏系统
2023-09-08
正泰安能再获殊荣 |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举行

正泰安能再获殊荣 |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举行

2020年11月4日,由国家能源局和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中国国际商会主办、无锡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盛大开幕,大会以低碳智慧高效为主题,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亮相,集中展示分布式光

正泰安能分布式光伏系统
2020-11-05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5月19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相关行政确认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有关工作要求,优化福建省电力营商环境,4月23日起,各级工信部门受理的发电企业并网运行条件确认申请,已办结出具行政确认文件的,不予办理撤销;未办结的,应当对发电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并予办理退件。

电力电网并网发电
2022-05-22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2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这是集团公司在北京投产的首个光伏项目。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该项目位于中关村(7.760, -0.03,-0.39%)延庆

国家能源集团并网发电屋顶光伏
2021-02-22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近日,三峡发布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招标公告。本项目一次招标、分三期实施。总容量为200万千瓦,其中风电170万千瓦、光伏发电30万千瓦,配套建设储能55万千瓦(不含500kV送出线路及对端间隔)

招标并网发电
2021-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南方电网:为何居民光伏并网的公共电缆部分需要业主掏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