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投资理财新渠道

发表于:2015-09-10    

光伏发电,是指将光能转为电能的科技运用。借助国家大力推行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建设、给予光伏发电补贴的大好形势,中山市德日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全市推行光伏社区,别墅和自建房业主,工厂、工业区等有空置楼顶的房屋、空地均可以安装光伏发电设备,既可以满足自身用电需求,还可以将多余电量卖给电网公司,小投资大回报,数万元投资六年可收回成本,可谓自用投资两相宜。

  家用光伏发电站将迎来爆发期

按照国家计划,到2020年,中国光伏装机总量将由2014年的2805万千瓦增加到1亿千瓦。也就是说,从2015年到2020年,中国将新建光伏装机总量70GW。因此,国家推广使用光伏能源已刻不容缓。

今年6月29日,省发改委下达了《广东省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计划通知》,通知要求2015年全省光伏电站建设计划121.5万千瓦,其中2014年结转项目31.5万千瓦,2015年新增项目90万千瓦,这为民间投资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了广阔空间。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家庭将会出现一座座数以万计的家用光伏发电站,因此,未来几年将是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的爆发期。

中山市德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为中山市金朗日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测验、生产、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整套系统产品的企业,主要产品有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站系统、太阳能光伏离网静音发电器、太阳能光伏军用应急发电箱,太阳能LED照明灯具等。产品热销国内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用户青睐。该企业创始人拥有国家级“光伏技术高级工程师”,“中山节能专家”等荣誉证书,并具有20多年的实例工程操作经验。

  光伏发电将成为投资重要项目

很多市民对光伏发电的了解处于模棱两可的状态,但也有些市民知道光伏发电的好处,有安装一套光伏电站来减少电费支出的想法,不曾想到安装一套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站作为一种投资理财更合算。

近日,中山市德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山打造光伏社区的消息逐渐被市民熟知,对“家庭光伏”的概念逐渐认知和了解,正式引入家居领域,报装热情高涨。据介绍,“家庭光伏”通俗来说就是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来供家庭用电,剩余电量卖给电网公司,享受国家补贴,达到三方面收益。首先,自家用电每度减少了0.64元的开支;其次,剩余电量卖给电网公司的价格为每度0.502元;再次,每发一度电可获得国家补贴0.42元。照此计算,花费几万元投资一座家庭屋顶光伏电站,收回成本只需6年左右,后面纯收益20年,是真正名副其实的阳光印钞机,有阳光就有钱赚。所以,在目前经济大环境欠佳的情况下,安装一套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站,是投资理财的明智选择。

德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李军辉表示,大规模光伏电站、商业和公共事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等领域相对成熟,但在家庭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经过德日公司“光伏社区”的深入推进,目前很多社区、别墅家庭报装光伏电站,德日公司安装部员工日夜加班,争取早日把光伏电站交付用户使用;同时,目前也在考虑和银行合作,为市民推出贷款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